「客戶姓名+電郵」曝光網站上!亞馬遜急修復個資外洩…民眾全嚇壞

▲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圖/路透社)

▲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就在感恩節前夕,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AMZN-US)21日竟透過電子郵件通知民眾指系統有「技術性的錯誤」,這項錯誤導致客戶的姓名與電子郵件地址公布在亞馬遜網站上顯示,個資曝光嚇壞不少民眾是否會引起網路駭客釣魚攻擊,不過亞馬遜卻拒絕回答到底有多少客戶受到影響。

亞馬遜最新聲明指出,亞馬遜網站和系統均沒有被破壞,但部分客戶的資料卻「不小心」公布在網站上,目前已經修復問題,也已經通知到底哪些客戶資料曝光,同時保證客戶會員不用重新設定密碼,不過亞馬遜並未透露到底有多少個用戶受到影響、甚至來自哪些國家和地區。

然而此事已經在網路上展開一系列的討論,民眾都認為,亞馬遜竟然不建議客戶更改密碼「太過草率」,且信件內容的簽名檔中,亞馬遜網站的連結竟然標示不安全連結「http」而非加密連結「https」,無法置信這麼大一間的公司竟然有如此錯誤。

網友們都不清楚到底為什麼亞馬遜會出現「技術性錯誤」,也無法判定此事是否與第三方賣家出賣客戶資料有關,整起事件的來由相當莫名,但既然亞馬遜已經修復這項問題,民眾只好一邊帶著疑問、一邊迎來接下來的感恩節促銷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