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12年!3教授涉灌醉性侵 7女學生提告校方「漠視變態校風」

▲▼美常春藤名校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爆性醜聞,7名女校友告校方包庇教授性侵,求償逾5億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7名女性告校方包庇教授性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新罕布夏州常春藤名校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7名女性校友及在校生於15日對校方採取法律行動。她們指控,3名教授對她們施行性侵害及性騷擾,校方卻默忍教授和所有男性,在學院內創造出一種支持過度飲酒、派對和其他可能導致性犯罪的文化,求償7000萬美金(約新台幣22億元)。

心理與腦科學學院教授威廉‧凱利(William Kelley)、保羅‧惠倫( Paul Whalen)和陶德‧海勒頓(Todd Heatherton)遭控經常在酒店等場所,或在學生於教授家中聚會時,對女性進行性騷擾。凱利及惠倫還分別遭控,在酒後襲擊一名學生,以及強迫女性與他們發生性關係,要求遭拒時更會懲罰對方。

訴狀指出,7名原告目前分別是科學家及在學學生,「受到系上終身教授的性騷擾及性侵害,且校方可能還會創造出更多性犯罪者。」該校校長漢倫(Philip Hanlon)對原告的勇氣表示讚揚,15日則發送電子郵件給全校師生表示,「校方仍願意透過法院程序之外的方式,公平的解決學生訴求。」

▲性騷擾。(圖/視覺中國CFP)

▲ 受害者指出,職場生涯多必須依靠男性。(圖/視覺中國CFP)

訴狀中說明,在原告所處的職業領域中,女性的職業生涯過度依賴男性,而同業男性感興趣的事情便是喝酒及「和女性發生關係」;且拒絕參加派對的女性往往會在職場上被忽視。3名教授在此類文化的助長之下,將女學生視為性玩具,不時色情的注視、撫摸、傳送色情訊息、下藥迷昏,以權力逼迫學生就範。

他們甚至會「培養」即將入學的學生,讓年輕的女學生更容易落入圈套。他們擅自評論學生的外貌及身材,反覆要求學生陪同,到外地參加學術會議,再去當地酒吧喝酒。若學生答應前往,教授便會設法將她們灌醉,強行性侵。

7名原告之一的拉普雅諾(Kristina Rapuano)表示,她在2014年前往惠倫的辦公室時,惠倫強行將手伸進她的衣服裡。大約1年後,拉普雅諾和凱利一起出席會議,而凱利在她酒醉後犯下性侵。她進一步指出,凱利不斷強迫自己與他發生關係。當她拒絕後,凱利一氣之下,不願再為她提供學術指導,甚至企圖干涉她的研究。

▲▼變態,色狼,摸,非禮,性騷擾,亂摸。(圖/CFP)

▲ 教授涉嫌灌醉女學生,趁機性侵。(圖/CFP)

另一名原告喬漢(Vassiki Chauhan)指稱,惠倫在家中性侵她。她指出,系上每個人都知道這3名教授的惡行,卻沒有人採取行動。其他受害者也表示,達特茅斯學院早在2002年就得知教授惡行,長達16年間卻毫無作為。校方則反駁,2017年10月便對3名教授展開調查,但並未公布結果,僅表示正準備解雇他們。而海勒頓在被告知將被解雇時便申請退休,凱利和惠倫則遞出辭呈。

海勒頓接受《美聯社》訪問時,對自己在會議上的不良行為表示歉意;但透過律師表示,他從未與學生交往或發生性關係,也不知道其他2名教授有相關行為,就算知情也不會允許。《美聯社》無法與另2名教授取得聯繫。

達特茅斯學院是位於新罕布夏州漢諾瓦鎮的私立大學,為常春藤聯盟成員,建於1769年,是美國的9所殖民地學院之一。其校區坐落在康乃狄克河河谷之中,數百年來培育了許多知名校友,包括62位羅德學者、100多位美國參議院和衆議院議員、22位美國州長、3位諾貝爾獎得主以及其他許多學界、政界和商界領軍人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