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首位非裔女州長夢」落空 喬治亞州候選人首度承認敗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期中選舉落幕,共和黨保住參議院多數席次,民主黨則奪回眾議院。喬治亞州州長選情在選後依然膠著,致力成為美國首位非裔女性州長的44歲候選人艾布蘭(Stacey Abrams)與共和黨對手坎普(Brian Kemp)票數相近、勝負難分,曾要求重新計票的艾布蘭16日首度承認敗選。她表示,自己打算就投票問題和選舉的「明顯管理不善」控告喬治亞州當局。

喬治亞州是此次期中選舉最受關注的選區之一,選前民調顯示,兩人的支持率分別為46.9%和46.7%,相當接近。開票後顯示,部分選票流向自由黨候選人梅茨(Ted Metz),而得票數為50.3%的坎普兩天後自行宣布當選。喬治亞州規定,選舉若無參選人獲得超過一半選票,就必需進行第2輪投票。

▼ 艾布蘭原本有望成為美國首位非裔女性州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喬治亞州民主黨州長候選人艾布蘭(Stacey Abram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曾為艾布蘭輔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為喬治亞州民主黨州長候選人艾布蘭(Stacey Abrams)輔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布蘭當時不願放棄,因為還有臨時選票(provisional ballot)還未完全統計。她16日向支持者表示,「看到一位聲稱代表這個州人民的民選官員,直接打壓民眾的投票權,以期望獲得勝選,著實令人非常震驚。」艾布蘭也指控,坎普運用身為喬治亞州務卿的職務干涉投票,對此,坎普強烈否認。

聯邦法庭法官圖騰博格(Amy Totenberg)於12日下令,必須審視原被視為廢票的2萬7000張臨時票,並且選票結果最早不得在16日下午5點前下定論。如今,確定當選的坎普在推特發文表示,「選舉結束了,我很榮幸成為州長當選人」,「是時候離開過去的分裂政治,並且聚焦在喬治亞州光明、充滿希望的未來。」

▼艾布蘭先前指控,坎普運用身為喬治亞州務卿的職務干涉投票,對此,坎普強烈否認。(圖/路透社)

▲▼美國期中選舉/喬治亞州州長候選人,民主黨籍的艾布蘭(Stacey Abrams)。(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