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告誡「有劫數不要出海」 台南漁民夫婦帶平安符仍落水雙亡

▲台南市北門區1對顏姓漁民夫婦,疑在出海捕撈時發生意外,海巡署南部分署第11岸巡隊尋找到2人遺體。(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北門區1對顏姓漁民夫婦,疑在出海捕撈時發生意外,海巡署南部分署第11岸巡隊尋找到2人遺體。(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北門區顏姓漁民夫婦,疑出海捕撈發生意外,海巡人員先後尋獲顏姓夫妻遺體,初步推測可能有1人不慎落海,另1人搶救對方也不慎跌落而亡,地方傳聞顏男10月底至當地蘆竹溝大廟西天宮,向飛天大將神尊問事時,神明告誡顏男稱有劫數,要他不要出海捕魚,並給他平安符,沒想到顏姓夫婦出海還發生憾事。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11岸巡隊雷達作業人員,在11月15日勤務期間發現台南籍「南市筏1670號」漁筏於15日凌晨5時許,自將軍港出港作業,直至晚上7時許,該筏仍未返港,且航行至曾文溪外2浬處作業,已違常態作業時段及區域,研判有異,隨即派遣曾文溪安檢所勤務艇前往查看,結果發現船上顏姓漁夫夫妻2人失蹤,立刻展開搜救動員。

海巡單位除投入岸、海、空勤務能量共計航空器2架、8艇、14車,近百人投入搜尋外,並通報高雄漁業電台定時廣播作業船筏協尋,南縣區漁會亦動員將軍籍漁船10餘艘出海搜索,經各單位徹夜搜尋,終於15日深夜10時50分於青山外2.5浬及16日上午8時40分於鹽埕外3浬處海域,分別尋獲64歲及60歲顏姓漁夫夫妻2人的遺體。

據了解,64歲顏男是北門三光里第14鄰鄰長,顏姓夫妻感情非常相睦,為人和善,人緣相當不錯,從事出海打撈工作長達30多年,沒想到此次出海作業竟夫妻2人雙雙遇難,噩耗傳出鄉里人士感到震驚不捨。

地方傳聞顏男曾於今年10月底前往當地蘆竹溝大廟西天宮問事,乩身轉告神明「飛天大將」指示,警告顏男說他有「劫數」,千萬不要出去討海捕魚,要好好照顧妻子,還交代顏男一定要聽神明的話,卻沒想到顏男夫婦出海作業真的發生意外憾事,不禁令人聞之唏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