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姊姊妹妹站出來 翁章梁18鄉鎮女力後援會成立

▲▼嘉義縣長翁章梁18鄉鎮婦女後援會成立。(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嘉義縣長翁章梁18鄉鎮婦女後援會成立。(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記者翁聖勳/嘉義報導

年底大選剩9天,女力大團結!民進黨嘉義縣長候選人翁章梁十八鄉鎮市姊妹幫後援會15日熱鬧成立,由嘉義縣小英之友會理事長廖素惠擔任榮譽會長、中埔鄉農會總幹事李碧雲擔任總會長,議會總召林秀琴議員致詞時讚聲,並號召菜市場婆婆媽媽一起站出來力挺,讓翁章梁保障婦女福利。翁章梁牽手劉莉英也親自出席感謝參與姊妹,最後大家喊出「姊妹站出來、力挺翁章梁」口號,誓言要全力幫忙衝高選票。

▲▼嘉義縣長翁章梁18鄉鎮婦女後援會成立。(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翁章梁現場簽署姊妹幫宣言,要打造嘉義縣成為多元友善的城市,同時端出婦幼政見,「善用女力」、「落實婦權」、「衛教到府」及「安心托育」四大項,搶攻女性選票。他說現代女性在社會表現已經受到許多人的肯定,不管在政界、商界、教育研究單位等,但在人數比例上,相對於男性仍是弱勢,我們有責任創造一個能夠讓女性更能展現能力的空間,讓嘉義看見女性的能量,讓嘉義人民感受女性的熱度與能力。

李碧雲說,女力很重要,像農會家政班就是最好的後援,翁縣長對於嘉義新農業有相當多的見解與規劃,讓在地農業有更好發展,地方農民的需求他也都會幫忙解決,最後關頭要共同支持他順利勝選。

翁章梁表示,工業化、資訊化、衛教知識與教育讓我們女性的發展有了轉機,若當選縣長,要創造女性有發展的空間跟機會,未來縣府女性首長比例不會少於三分之一,讓女性在公部門有展現能力的機會,除此之外,各行各業也有很多優秀女性,未來每兩年將舉辦傑出婦女表揚活動。

翁章梁針對新手媽媽,若同意由政府衛生單位到府做產後調理、育兒及衛教服務,我們將提供相關資源到府服務,以後會設置更多公托、臨時托育,公私協力,提供優質、平價、普及的托育,及各鄉鎮市增設更多親子遊戲公共空間。

翁章梁強調,社會局提供資金,幫忙女做微型創業,並設立單一窗口,和勞動單位聯繫,讓女性就職沒煩惱,落實育嬰假和生理假。整個時代正在變化,資訊和網路的來臨,女性有不少發展空間,面對生育壓力,是政府應該帶頭去做的,未來若順利當選縣長,一定全力為女性朋友爭取發展和相關福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