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布空品重災區 環團怒斥林佳龍要求關閉台中電廠

▲▼中部空汙,環團。(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

▲環團指責台中市政府沒有完整的公布空品測站。(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11月中南部空氣品質嚴重,環團今(1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統計從台中花博開幕到3日,11天來在台灣76個空品測站,臭氧每日最高8小時,前16名內,中部佔10名,其中台中有5站,臭氧前7名有4名在台中市,但空汙重災區台中市政府卻都沒有公布,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台中市長林佳龍將新林口和台中電廠關了。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楊澤民表示,近來空氣停滯時空氣就很糟,以大里測站2018年截至6日數據顯示,8小時臭氧>61ppb達到82天,根據美國以充分醫學報告訂定標準,一年中第4高值不能超過標準,應降到61ppb以下,但台灣大里測站超標,相關部會應重新訂定空氣品質標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部PM2.5數據。(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

▲環團統計全台PM2.5數據。(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執委許心欣指出,統計這11天以來以來,苗栗以南大多有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台中總共有17個測站,官方只跟民眾講環保署的5個測站,其中空汙重災區東大、后里、文山、太平都沒有,斥環署測站無法代表台中空品。另外,最嚴重的5個測站地理位置分布也不均,主要汙染物PM2.5、臭氧,最嚴重則包括西屯、清水、大肚、東大測站,要求台中市府應優先改善當地臭氧、懸浮微粒。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說,全世界都知道臭氧問題愈來愈嚴重,可能還會導致癌症等疾病,但環保署、和地方環保局都沒有強調,希望賴清德秉持關掉深澳電廠的氣魄,趕快新林口電廠關閉,促成無煤北台灣,更盼林佳龍仿照將亞臨界的台中電廠關閉。環團最後呼籲18日台中「反空汙遊行爭無煤」大家能一起站出來爭取乾淨的空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