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曆沒有「豬」 故宮2019年豬年曆主打「貓」的原因是...

▲▼故宮貓月曆。(圖/故宮提供)

▲故宮推出「貓年曆」深受民眾喜歡。(圖/故宮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立故宮博物院每年推出的年曆都會造成搶購熱潮,供不應求。今年3月故宮透過網路意見調查,最後以貓咪主題印製成年曆主角。故宮指出,有關豬的院藏本來就不多,但貓系列卻有豐富的院藏,而且透過網路意見調查發現,網友們都相當喜愛貓咪,並且以投票的發方式表達出非常期待看到貓年曆。

今年3月故宮在臉書上進行年曆主題票選,最後以「貓」與「花」正式進入總決賽,經過票選PK後,決定以「貓」作為2019年的年曆主題,但也引發有網友好奇,明年生肖是豬年,怎麼捨去豬的生肖,改放貓系列的國寶古畫作品了呢?故宮回應,照理說2019登場的應該是豬,但票選結果發現,喜歡喵星人的還是比較多,大部分的朋友都將票投給貓咪,更開玩笑說,沒辦法,豬沒那麼受歡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故宮說,以貓為年曆主題是因為大家都很愛貓,這是經過票選出來的結果。(圖/故宮提供)

▲▼故宮貓月曆。(圖/故宮提供)

故宮指出,年曆為掛曆型式,目前已經開放販售,年曆以民眾最希望呈現的貓咪文物主題印製,年曆內容張張生動的捕捉貓兒們行走、玩耍以及休息等各式逗趣姿態,讓民眾能一次珍藏多幅名家書畫,飽覽喵星人的各種魅力。

故宮明年推出的年曆,包括宋人〈冬日嬰戲圖〉、清沈振麟〈貓竹〉、傳宋人〈戲貓圖〉、民國程璋〈花卉雙貓〉、宋人〈富貴花狸〉、宋徽宗真蹟〈耄耋圖〉、清沈振麟〈貍奴魚藻〉、明沈周〈貓〉、元王淵〈畫花卉〉、傳宋李迪〈秋葵山石〉、宋易元吉〈猴貓圖〉及清沈振麟〈水仙狸奴〉等,12幅圖代表12個月份。

▲▼故宮貓月曆。(圖/故宮提供)

▲故宮年曆,包括宋人〈冬日嬰戲圖〉、清沈振麟〈貓竹〉等。(圖/故宮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