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P主張「兩岸一家親」遭藍綠夾殺 國台辦冷處理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政見發表會大談兩岸論述,主打「兩岸一家親」,遭藍綠陣營夾殺,痛批「騙藍、騙綠、騙北京」。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表示,大陸對台方針政策是明確的,對選舉中的人、事,不予評論。冷處理的態度似乎不願在選前讓民進黨有做文章的空間

今天召開的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面對台媒兩度提問柯文哲兩岸論述,馬曉光重申,「對選舉中的人事,我們再次強調,不予評論」。

不過,馬曉光指出,我們在對兩岸關係性質有正確認知、對兩岸城市交流性質有正確認知的基礎上來開展兩岸城市交流,態度立場也是明確的。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木新市場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本次選戰,柯文哲主張「兩岸一家親」,他在2015年提出四個互相, 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到2017年又多了「互相諒解」。

不過,柯文哲在兩岸關係的善意主張,藍綠陣營幾乎不買帳,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痛批柯「親中」;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則認批柯「騙藍、騙綠、騙北京」。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柯文哲認為,他只是不願意見到兩岸現在關係緊張,雙方都有各自內部問題跟困難,大家秉持互相諒解的態度可以少掉很多問題,但終究不能把自己的未來壓在別人的善意上面。

他表示,該做準備還是要做,國防跟經濟還是最主要,1990台灣佔大陸的GDP43%,今天掉到連4.6%都不到,因此國防力量要維持。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圖/記者羅婉庭攝)

▲▼丁守中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