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李克強抵新加坡 將與李顯龍進行雙邊會談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經濟形勢座談會。(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資料照片)。(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應新加坡共和國總理李顯龍邀請,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日乘專機離開北京,目前已抵達新加坡,將對星進行正式訪問,未來將與李顯龍進行雙邊會談,並會見新加坡總統哈莉瑪(Halimah binti Yacob),出席「第21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第21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和第13屆東亞峰會。據悉,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等陪同人員同機抵星。

根據《新華社》報導,李克強於12日下午抵達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對新加坡進行正式訪問,未來將出席第21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第21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和第13屆東亞峰會等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

新加坡財政部長王瑞傑以及大陸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和駐東盟大使黃溪連等人前往樟宜國際機場迎接。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0日現身川金會媒體中心。(圖/路透)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路透社)

李克強表示,很高興訪問美麗的「花園國家」新加坡。「中新是友好近鄰和重要合作夥伴」,多年來,新加坡深度參與改革開放進程,「這是我擔任中國國務院總理以來,首次對新加坡進行正式訪問」,希望透過這次參訪,總結經驗、深化合作、共謀新的發展,並推動兩國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再上新台階」。

由於當前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抬頭、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加,李克強指出,「合作共贏才是必由之路」。

大陸願與各方團結協作,提升「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推動東亞區域一體化進程作出積極努力,共同發出聚焦合作、聚焦東亞、聚焦發展,堅持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積極信號,共同維護好本地區和平發展的良好勢頭。

在訪問新加坡期間,李克強將與李顯龍進行雙邊會談,簽署合作文件、會見新加坡總統哈莉瑪,並在「新加坡講壇」和「通商中國」發表演講,與工商界人士交流,考察新加坡科技公司。並於第二次《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領導人會議中,與部分國家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