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報到「高溫驟降6度」 北台灣轉濕涼、宜花防大雨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北台灣民眾今天要出門記得多穿一點,受到東北風影響,今(9)天北台灣溫度明顯下降,跟昨天相比相差6度左右,迎風面有降雨,轉為濕涼的天氣型態。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今(9)日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尤其在宜、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至於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溫度分布圖。

氣溫方面,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下降明顯約23度,竹苗及約26度,中南部影響不大,高溫仍達29-30度,各地夜裡清晨低溫約19-22度,中南部溫差較大,大家注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空氣品質方面,今天由於東北風稍增強,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以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以南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較差,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雷達回波圖。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今(9)日一小股東北風南下,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降雨較明顯,大台北及桃園平地亦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白天因雲多降雨而氣溫下降(高溫約25度)、天氣轉溼涼。

但由於冷空氣較弱,今晚、明(10日)晨的氣溫,只比前一天略降1、2度(北台灣低溫約在20、21度左右)。明日白天起東北風減弱,北台灣天氣逐漸好轉,氣溫約可回升至27度左右,週日(11日)天氣晴朗,白天偏暖(北台灣高溫約在30度),早晚偏涼(低溫約在20至22度)。今日至週日中南部受到影響很小,皆仍為白天微熱早晚涼,晴朗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