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光華大手牽小手 國際學習一起來

▲台南市光華高中與日本電子專門學校師生相互交流。(圖/光華高中提供)

▲台南市光華高中與日本電子專門學校師生相互交流。(圖/光華高中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光華高中近年來推動國際教育不遺餘力,已和日本電子專門學校有8年產學合作機制,光華學生為了拓展國際視野,也會在每年3月赴日本進行海外技能研習,使得兩校師生在動漫、3DCG、遊戲、AI人工智慧等專業領域得以提升,為未來的職涯鋪路。

11月8日台南市光華高中日本電子專門學校由古賀校長帶領23名師生,將日本科技領域最夯的AI人工智慧帶來台灣,讓學生的手繪變成有趣的「你畫我猜」,並介紹程式語言運用在各行各業影響全世界生活品質的印證。同時,學生最喜歡的動漫在日本老師的講解之下,了解原畫主角、動作、配色都是一部動畫影片的精華所在。這次遊戲體驗係利用AR虛擬實境的控制,讓原本恐怖的小鬼也變得卡哇伊,令人驚喜連連、驚叫不已。

光華表示並不是每個學生都能出國赴海外技能研習,所以引進海外學校到台灣交流,一方面學生可以實地練習用英、日語表達,另一方面也可以培養多元文化素養。除了光華設計群學生有機會參與這個特別的課程之外,本次「大手牽小手‧國際學習一起來」特別將資源分享給不同國中有興趣動漫、3DCG、遊戲、AI等主題的學生,使得這1百多位學生有機會與日本老師面對面的互動和切磋,留下了美好的學習經驗。

光華高中校長張淑霞說結合日本新興科技的課程體驗,係為了讓學生更有自信的面對全球化的契機,尤其看見動漫、3DCG、遊戲以及AI的龐大市場之後,專業技術將會搭配跨領域整合成為未來學習的另一股風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