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建國家級「電競遊戲研究院」 霍啟剛:要讓青年感受職業存在感

▲▼全國政協委員、亞洲電競協會主席霍啟剛。(圖/翻攝自中國青年網)

▲全國政協委員、亞洲電競協會主席霍啟剛。(圖/翻攝自中國青年網)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7日在浙江烏鎮開幕,許多企業大咖、黑科技產品都齊聚於此。全國政協委員、亞洲電競協會主席霍啟剛在會上指出,電競已經發展成為全球第二大的體育運動,他們也透過電競看到青年的需求,未來,協會將協助45個會員國建立國家級的「電競遊戲研究院」,「要用接地氣的方式幫助到青年,提供系統性的制度性的支持。」

互聯網大會的主題為「共建命運共同體」,霍啟剛以「青年在網路文化發展中的角色和作用」題目演講。他在談到電競時表示,「電競體育是網路文化的一小部分,需要讓各方參與者得到一個有效保護機制的良性生態環境,要關注專利,版權等權益組成部分,建立一個健全的體制,才能發揮最大的影響力和價值。」

至於所謂的命運共同體,他指出,亞洲電競協會聯合亞洲各國政府機構行業協會、企業以及青年代表,共同研究電競遊戲行業規範的要求和未來發展的趨勢,促進標準對接與規範統一,推動亞洲電競體育產業的發展,催化產業生態的構建,加快產業在各國落地,完善及升級產業鏈條,讓年輕人真正地能看到「如何參與其中」。

另外,作為全國青聯委員,他認為自己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了解青年需求」,服務青年的需要,引導他們成長。霍啟剛說,因為曾擔任亞洲電競協會的主席,「通過電競體育,我們看到了青年人的需求,聽到他們的聲音,更好地為他們服務,跟著青年一起共當共建者。電競體育尤其是電競運動,其實已經發展成為全球第二大的體育運動。 」

霍啟剛認為,比賽是一個重要的部分,但更重要的是必須架起溝通的橋樑,提升整體行業發展的水平,讓參與其中的年輕人真正感受到「職業」的存在感,找到未來的出路。

亞洲電競協會未來將在亞洲45個國家中,聯合協助各會員國政府、大學等建立國家級的電競遊戲研究院,組織一些有興趣、代表性、影響力的人士,尤其是年輕人,共同參與該籌備和運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