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早餐店「正職時薪96元」!老闆娘稱很合理:我真的是憑良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真的「又老又窮」嗎?高雄一名林先生投訴,先前到早餐店應徵正職,並談妥月薪2萬4,但到了發薪日卻發現薪水竟然只有領到1萬7,細算下來時薪才96元,向老闆娘反映「一個正職時薪96塊合理嗎?」沒想到對方竟然還理直氣壯直回「合理,為什麼不合理?你是PT(計時工讀生)嗎?」

▲▼高雄早餐店「正職時薪96元」!老闆娘稱很合理:我真的是憑良心。(圖/記者莊智勝攝)

▲老闆娘拿出計算機,算出林先生時薪為96元,還反問「為什麼不合理?」(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先生指出,10月5日當天到該家早餐店上班,談妥正職月工時192小時,月薪2萬4,而林先生上班23天後總工時189.5小時,僅少了2.5小時,薪水卻蒸發了6000多元。

秀出薪資單,老闆娘以月薪2萬4除以31天,得到日薪774元,再乘以林先生上班天數23天,薪水竟然只有少少17802元;眼見薪資短少,林先生氣得找老闆娘理論,對方也當場拿出計算機,「如果你是774除以8,你1個小時就是96塊啊!」林先生當場質問「你覺得一個正職,時薪96塊合理嗎?」沒想到老闆娘卻理直氣壯回答「合理!」

▼林先生秀出薪資單,月薪僅領到17802元,比原本談妥的2萬4差了一大截。(圖/東森新聞)

▲▼高雄早餐店「正職時薪96元」!老闆娘稱很合理:我真的是憑良心。(圖/東森新聞)

林先生側錄下與老闆娘理論畫面,他當下詢問「我平均每天做8.2小時,但是我一個月下來才17028元,你覺得這樣子合理嗎?你憑良心,這樣子真的合理嗎?」老闆娘想也不想,直回「合理,我真的是算憑良心耶,如果我今天真的要給你扣……!」

林先生表示,在爭論過後,老闆娘又多補了5個小時的工錢給他,最後總共領到18287元,「我就覺得很奇怪,只差1天怎麼會差到6000多塊,然後她後面又說她算錯了!」事後店家也出面回應坦承薪資確實計算錯誤,並補齊2萬4給林先生,雙方也簽下和解書。

▼在爭論過後店家坦承計算錯誤,簽下和解書並補齊薪資。(圖/東森新聞)

▲▼高雄早餐店「正職時薪96元」!老闆娘稱很合理:我真的是憑良心。(圖/東森新聞)

「你現在要坑我啦!」本以為事情已經告一段落,但和解書簽下後但雙方仍吵個不停。林先生控訴,才剛和解完後老闆娘又有動作,直指他將薪資爭議一事PO網損害店譽,導致店內生意受影響,一度打算要求償。在新聞曝光後,林先生也現身回應,「我已經拿回應得的薪資了,只希望老闆能夠明白做生意辛苦、工作也同樣辛苦,大家將心比心,既然對方都認錯了那就算了,希望大家給她們生意人一次機會,同時也希望她們能記取教訓,好好對待下一個員工!」

▼林先生控訴和解後老闆娘還一度打算向他求償。(圖/東森新聞)

▲▼高雄早餐店「正職時薪96元」!老闆娘稱很合理:我真的是憑良心。(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