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 /海上撿到塑膠桶切割想儲水 「轟然一聲」漁民25%燒傷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康姓漁民,一早出海返航,在海面上撿回1只50加侖密封塑膠空桶,回到家後以砂輪機將桶子從中切開兩半,準備當菜園水桶用,未料切割到一半突然發生爆燃,全身著火,鄰居見狀趕緊拿水管沖水幫忙滅火,但已被火吻送醫急救。

▲漁民身上多處燒傷,包紮後盡速送醫。(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漁民身上多處燒傷,包紮後盡速送醫。(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漁民以砂輪機來切割塑膠桶,不慎因發爆炸。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漁民以砂輪機來切割塑膠桶,不慎引發爆燃。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鄰居說,當時大家正在聊天,突然聽到轟一聲,就發現康姓漁民全身著火,他痛到大聲哀號,鄰居趕緊拿水管幫他沖水撲滅身上火苗。而女兒聽聞也趕至醫院,也無奈的表示為何要去撿拾來路不明的東西,畢竟這桶子裝過什麼東西也不知道,應有一些危險的常識。

苑裡李綜合醫院急診室醫師謝志杰表示,病患全身有百分二十五的燒燙傷,臉部及手腳四肢幾乎都脫了一層皮,還有輕微吸入性灼傷,所幸意識清楚,暫無生命危險。

▲救護車到達後,老漁民身上的火勢已撲滅,坐在路旁等待救援。(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救護車到達後,老漁民身上的火勢已撲滅,坐在路旁等待送醫。(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