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正名公投恐失奧運會籍 行政院:結論是什麼,國內外都該尊重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列席針對普悠瑪列車翻覆案件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5日指出關於24日將進行的2020年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案,可能會迫使中華奧會會籍面臨被「中止或取消承認」的潛在危機。對於會籍可能被影響,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6日受訪時指出,只能說這是台灣的民意,也提醒民眾這樣的決定可能對台灣的影響是什麼,她也強調,終止會籍不是政府願意看到的,政府是被動依法辦理公投,但不管結論是甚麼,國內外都該尊重。

林鴻道5日在體育發展委員會中報告,直言2020年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案,恐會迫使中華奧會會籍面臨被「中止或取消承認」的潛在危機,呼籲體育發展委員會召集人張景森以及所有政務委員,能夠正視這潛在問題。

對此,Kolas 6日陪同院長出席「反毒行動巡迴車聯合記者會」受訪重申政院立場,她說公投是人民的權利,政府依法接受人民的提案並依法協助舉辦公投選務相關工作,不管公投結果是什麼,都是台灣民意很自然而然地呈現,呼籲各界不管國內國外都要尊重民意展現,是行政院不變的立場。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反毒行動巡迴車聯合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反毒行動巡迴車聯合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Kolas說,希望各界理解,政府捍衛國家尊嚴,為運動員爭取捍衛的立場是不會改變,也不會忘記捍衛國家尊嚴,並保護捍衛運動員參加國際賽事的權利,並說對中華奧會林主席的發言不管代表個人或是團體,都表示尊重。

對於如果成案後將有什麼改變?是否就將被終止會籍?Kolas表示,成案的話是台灣民意的展現,相信教育部也會發函請中華奧會把台灣人民意見轉到國際奧會,當然國際奧會的決定政府都尊重,可她也表示這其實是假設性問題,跳躍式的結論。

至於是否終止台灣會籍,Kolas指出,只能說這是台灣的民意,也提醒民眾在即將要投票的前夕,這樣的決定可能對台灣的影響是什麼,她表示,終止會籍不是政府願意看到的,但政府目前是被動依法辦理公投,公投結果會是什麼也不知道,但不管結論是甚麼,國內外都該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