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把握周四前!周五變天北部轉雨低溫19度 一張圖秒懂本周天氣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二(6日)到周四(8日)各地天氣大致穩定,但周五(9日)東北風增強,周六(10日)、周日(11日)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9、20度;至於水氣方面,周五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氣象局也用一張圖讓大家秒懂本周天氣變化。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周四前天氣較穩定溫暖,周五到周末北部、東北部稍涼,降雨機率增高。(圖/氣象局/點圖可放大/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今水氣稍增加,基隆北海岸、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仍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山區有局部零星陣雨;氣溫方面,白天北部及東北部雲量較多,高溫約27至29度,中南部及花東約29至31度,至於清晨及夜晚各地低溫約21至23度,感受仍較涼,中南部溫差較大。

氣象局清晨對嘉義市發布「濃霧特報」,並提醒周四之前,中南部地區清晨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交通行車請注意安全。

▼凌晨至今有水氣飄到北部上空。

天氣圖。(圖/氣象局)

▼北部凌晨至今有下了一些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從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可看今雨區分布。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二至周四水氣偏少,各地天氣大致穩定、陽光露臉,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北台灣高溫來到28度上下,中南部及花東約29至31度,早晚偏涼,各地低溫約20至2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氣象局提醒,周五東北風增強,周六、周日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高溫稍降2至3度,約25、26度,中南部高溫仍在30度左右;低溫部分,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約19、20度,南部及花東約21、22度;降雨方面,周五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周六、周日漸轉為乾涼的天氣,迎風面地區的降雨減緩,中南部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說,下周一(12日)至下周三(14日)東北風稍減弱,北部及東半部氣溫舒適、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則為多雲到晴、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

▼北部周五轉雨降溫。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