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重兵守邊境!截至年底費用上看62億 百名民主黨人砲轟浪費

▲川普10月31日參加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的政治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31日揚言派遣1.5萬名美軍前往邊境,規模相當於美國在阿富汗戰場的駐軍人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期中選舉6日登場,總統川普大打移民牌,更在上周揚言在美墨邊境部署1.5萬名士兵。不過,《華盛頓郵報》3日報導,川普政府如今在邊境進行軍事部署的支出,外加4月以來駐守當地的國民兵成本,到了今年年底,當局砸下的費用可能高達2億美元(約新台幣62億元),讓許多民主黨人與退伍軍人痛批「浪費」。

事實上,美國今年8月訂下的2019年國防預算開支為7160億美元,其中邊境軍對部署費用僅佔一小部分。但隨著聯邦赤字創下6年來新高,白宮近期要求國防部削減明年軍事預算330億美元,而邊境駐軍的開支也成為關注焦點。

根據部分民主黨議員與退伍軍人的說法,在國防部面臨預算壓力之際,川普在期中選舉到來之前,用充滿政治動機的噱頭來浪費軍費。上百名眾議院民主黨人1日致函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並在信中提到,「總統沒有以兩黨合作協商的方式來對移民制度進行全面性、理性、人道化改革,反而繼續利用政治動機製造恐懼,把(國防部的)資源與人力拿來推動那令人不安的反移民。」

此外,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Martin Dempsey)也在推特上提到,此次部署實屬「浪費」。

然而,多名政府官員則為邊境部署一事說話。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局長麥克利南(Kevin McAleenan)認為,這項邊境部署具必要性,能以有效、安全的方式來面對多達7000名從中美洲來的移民。

時至今日,目前美軍會派出多少人力赴美墨邊境仍是未知數。根據美媒《新聞周刊》(Newsweek)27日預測,僅有20%的移民能成功抵達美墨邊境,也就是1400人,若屆時美軍真的動員1.5萬軍力,屆時部隊人數將會是移民者的10倍之多。

▼ 大批中南美洲移民往美墨邊界前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