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警告美國停止制裁 揚言恢復核武經濟「並進」政策

▲川金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金正恩與川普6月於新加坡首次會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外務省2日罕見發表措辭強硬聲明,警告美國若不解除經濟制裁,北韓將會恢復核武發展政策。這是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今年4月份宣布全力發展經濟的新國家政策後,平壤當局首次威脅要恢復發展核武。

美聯社報導,北韓外務省在聲明中表示,假如美國不願意改變立場,北韓可能會恢復同時發展核子武器與國家經濟的「並進」政策。聲明中同時指責華府破壞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6月在新加坡高峰會中為朝鮮半島無核化達成的承諾。不過,北韓並未明言將放棄與華府進行中的核子談判。

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透露,下周將與北韓方「相應官員」會晤。蓬佩奧指的官員顯然是金正恩的左右手、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金英哲。蓬佩奧沒有明確說明此次會晤的時間和地點,但此次會談美方可能會更加專注於說服北韓採取更確實的步驟實現無核化,並討論二次川金會事務。

此外,金正恩近日視察江原道元山、葛麻海岸觀光區建設時,對國際間持續對北韓制裁表達不滿。朝中社引述金正恩的說法,「敵對勢力可笑地熱衷實施惡毒的制裁,阻撓我們提升人民福祉和促進國家發展,意圖驅使我們改變和屈服。」報導並未明指「敵對勢力」指的是哪些國家。

不過,川普1日在密蘇里州主持選舉造勢晚會時堅稱,自己與金正恩的關係良好。川普提到,金正恩同意讓國際檢查員進入北韓豐溪里核試場檢查,代表朝鮮半島無核化前景樂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