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大陸干預九合一選舉 環時:台當局的招數美國剛用過

▲▼法務部調查局長呂文忠             。(圖/記者歐昶廷攝)

▲法務部調查局長呂文忠。(圖/記者歐昶廷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安局長彭勝竹1日表示,大陸正通過多種方式干預台灣的九合一選舉,同時法務部調查局長呂文忠也稱,已掌握了33件介入台灣選舉的情報。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社評指出,大陸沒必要介入台灣的選舉,這具體招數美國人剛用過,信台灣民眾多數會報以竊笑。

社評說,對台灣搞的選舉,大陸從不干預,這可不是說說而已,甚至為了避嫌,「我們近期把好幾個涉台活動都停了,不僅是因為有這個傳統,還因為完全沒這個必要。」

社評指出,對大陸來說,保持相對超脫是最務實最理性的選擇,不管誰上台,大陸的原則都是在守好反台獨底線的前提下,推動發展兩岸關係,最終完成統一,再說如果真像台灣當局描述得那樣神通廣大,那當年的陳水扁、今天的蔡英文能上台嗎?

社評表示,幾乎每次台灣選舉,都有奧步出現,演得多了,也被台灣民眾看穿了套路,產生了警覺,這次九合一選舉,島內民眾為防中招,對各種奧步做了各種推演,指責大陸干預選舉,就是台灣當局一計不成又生一計的結果。

社評繼續表示,現在台上的是民進黨,這次九合一選舉,它更輸不起,從目前的民調看,似乎民進黨的選情不妙,但之所以如此,根本上還是因為島內民眾對民進黨的執政表現感到失望,對台灣當前經濟、社會等狀況不滿。

社評指出,奧步就像政治鴉片,容易上癮,必然嚴重毒化台灣的選舉文化,讓本不成熟的台灣選舉制度進一步異化,促使參選政黨搞極端競爭,這一切的惡果最終卻要由台灣的老百姓埋單。文章再說,台當局謊稱大陸干預台九合一選舉,明顯是在攪渾水,擾亂台灣選民的視聽,分散民眾對島內事務的注意力,在台灣選舉期間煽動人們對大陸的敵意,

社評最後說,早些時候,華盛頓為了轉移國內注意力,指稱大陸干涉美國大選,連美國人自己都沒幾個當真,但現在台灣當局把華盛頓的這個劇本拿過來了,甚至連台詞都沒改,指控干預選舉的具體招數美國人剛用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