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求職女脫衣接受按摩 Google高層爆性騷擾辭職

▲Google秘密實驗室X Lab主管德沃爾因涉性騒擾醜聞辭職。(圖/X Lab照片)

Google秘密實驗室X Lab主管德沃爾因涉性騒擾醜聞辭職。(圖/X Lab照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搜尋引擎巨擘Google旗下Android部門前主管日前爆出性醜聞,還拿到巨額資遣費離職,引發軒然大波。Google的X Lab主管周二(10月30日)同樣因為性騷擾指控而離職,不過卻未獲支付巨 額資遣費。

Google執行長皮蔡(undar Pichai)承認,身為執行長必需採取更強硬態度解決職場性騷擾問題。周二因性醜聞離職的是Google秘密實驗室X Lab主管德沃爾(Rich DeVaul)。不過Google拒絕透露德沃爾的離職詳情。

皮蔡周二向員工發表聲明說,曾聽到許多員工談及職場上的不恰當行為,對此事和對員工們遭受的痛苦深感抱歉。他承認Google長期存在著職場性騷擾問題,兩年來為此已解僱了48名員工,當中包括13名高層行政人員。

《紐約時報》報導,一名年輕女工程師之前在面試時,德沃爾對她說自己和妻子都是「多性戀者」,還邀請對方參加一場節慶活動。女當事人聲稱在活動上被德沃爾要求脫去上衣接受他「背部按摩」。她最初拒絕,但由於德沃爾堅持,最後只好讓對方按摩頸部。

該名女工程師數周後接到通知,指她未獲聘用,但沒有解釋原因。女工程師在事發兩年後向Google人事部門通報此事。Google指正在處理,但要求她不要張。直到媒體日前曝光德沃爾被性控性侵後,這名女工程師才公開她的遭遇。德沃爾後來公開道歉,承認自己判斷錯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