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程700公里能攜核彈頭 印度「烈火1型」夜間試射成功

▲▼印度「烈火-1」(Agni-I)彈道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gni-I型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戰略部隊司令部於10月30日晚間試射「烈火1型」(Agni-I)短中程彈道飛彈,試射取得圓滿成功。Agni-I是從印度奧里薩邦海岸附近的阿卜杜勒卡拉姆島發射,這也是該型飛彈自2014年4月首次公開測試以來第二次已知的夜間試驗。

印度報業托拉斯(PTI)引述軍方說法指稱,包括雷達、遙測觀測站、電光儀器和海軍艦艇全程掌握Agni-I的飛行軌跡,直到準確擊中目標區域。Agni-I則是Agni系列中射程最短、最古老的飛彈。報導還說,由於Agni-V的遠程系統能為更近的洲際範圍提供更大的有效載荷,預計很快就會被引入。

▼Agni-V型彈道飛彈。

▲印度2012年4月19日試射Agni-V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gni-I的射程介於700至1250公里,重量約12噸,能攜帶重達1噸的核彈頭或常規彈頭,這是印度第一個在80年代末進行測試的核能系統,距離1998年印度進行首次武器化核試驗將近十年。不過Agni-I的發展是在Agni-II之後完成的,前者在1999年與巴基斯坦的卡吉爾戰爭後為印度提供迫切的戰鬥力。

Agni-I雖然從名字上來看是Agni系列的第一型飛彈,實際上並非印度最早期試驗的Agni型飛彈,而是Agni-II的降級版本。Agni-I相比Agni-II更為精準和更具流動性,而且成本也更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