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攜帶核彈頭 印度「烈火6型」導彈射程涵蓋全中國

▲相較於遠程導彈「烈火5型」,「烈火6型」屬於洲際導彈。(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近年來除了在科技產業地位逐漸攀升外,軍事方面也不遑多讓。印度於31日首次以移動發射台成功發射「烈火5型」(Agni V)戰略導彈,深入對手中國大陸的長程飛彈。

印度作為世界上的武器進口國,同樣地,也相當重視武器裝備的研發。自從2014年印度總理納輪德拉‧莫迪就任以來,他大力地推進國防工業「印度製造化」,力圖擺脫武器裝備依賴進口的局面。2015年將是印度自研國防裝備發展最快速的一年,其中最受矚目的是被稱為印度未來「核大棒」的「烈火6型」洲際型導彈。

「烈火」系列導彈於1983年7月誕生,「烈火5型」是印度自行研發的地對地遠程彈道導彈,可攜帶重約一噸的核彈頭投送到中國大陸全境,甚至西歐所有地區。這種發射形式,大大增加了導彈的機動性。但「烈火5型」卻不是烈火系列的終極版。

2013年2月,印度國防發展與研究機構主席薩拉斯瓦特透漏,終極版「烈火6型」已完成設計,進入製造階段,並且揚言將在兩年半內完成。相較於遠程導彈「烈火5型」,「烈火6型」屬於洲際導彈,如在印度境內發射,涵蓋範圍可包含整個亞洲、大洋洲,甚至北美洲、南美洲及南極洲。

也因「烈火5型」發射成功,及「烈火6型」的即將完成,印度將成為繼美、俄、法、中、英之後,第六個能夠研製洲際導彈能力的國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