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巴基斯坦! 傳印度成功試射「烈火-2」彈道導彈

印度再射烈火五型飛彈 稱射程涵蓋上海北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試射烈火-5型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印度國防部消息人士透露,印度陸軍戰略部隊司令部(SFC)20日上午順利發射了一枚可攜帶核彈頭的「烈火-2」中程彈道導彈。據了解,這枚全長達20公尺款導彈完全由印度自主建造,射程達2千公里以上。值得注意的是,它被認為與同系列導彈列火-1、3等一樣,戰略目標都是針對巴基斯坦。

據新德里電視台報導,此次試射發生在當日上午約8點30分左右,地點位於靠近奧迪薩(Odisha)海岸外的卡拉姆島(Abdul Kalam Island)的綜合測試場。當時印度國方部成功從4號發射台進行試射,至於試射的其他消息,消息人士並沒有透露。

報導指出,印度鐵道部長Piyush Goya與工商部長Suresh Prabhul都透過網路貼文表示祝賀,並同時強調這種烈火-2型導彈能夠進一步加強印度的防禦能力。據報導,烈火-2重達重達17噸,搭載有高精度導航系統,並以固體燃料火箭發動機推動,目前已經進入印度陸軍服役。

據悉,關於印度這次試射是否真的完全成功,有美媒持保守的態度,首先是之前外界曾質疑兩階段固體燃料烈火-2服役的時間是否過早,二是在去年5月時,烈火-2導彈也曾傳出發射失敗的紀錄。

公開資料顯示,印度目前列裝有四種型號的烈火系列導彈,分別是射程700公里的烈火-1、射程2000公里的烈火-2、射程2500公里的烈火-3與射程3500公里烈火-4里。其中,烈火-1至-3主要針對巴基斯坦,烈火-4跟還在試驗階段的烈火-5則是用於威懾中國。此外,印度還正在研製射程達10000公里且具有潛射能力的烈火-6導彈。

▼「烈火-1」(Agni-I)彈道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烈火-1」(Agni-I)彈道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