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饒慶鈴創辦民意論壇近10年 反映多項重大民意

▲饒慶鈴透過民意論壇匯集民意,反映破壞生態的並非魚槍,而是電魚、漁網等,成功阻止了中央的惡法制定。(圖/饒慶鈴辦公室提供,下同)

饒慶鈴透過民意論壇匯集民意,反映破壞生態的並非魚槍,而是電魚、漁網等,成功阻止了中央的惡法制定。(圖/饒慶鈴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議會自2010年起創立「民意論壇」,匯聚地方民眾心聲,提供中央政府、台東縣府施政參考與建議。至今將近十年,成效斐然,而創辦「民意論壇」的正是今日代表國民黨角逐台東縣長的饒慶鈴。

饒慶鈴表示,自民國95年前擔任副議長以來,雖以貼近民意、反應民意、為民喉舌為己任,但總感覺對部份問題沒有深入瞭解,因此在99年接任台東縣議會議長後,就責成議會同仁建構民意論壇,希望透過民意論壇的平台,以焦點團體法的方式,深入瞭解地方各項發展的問題,提出大家的共識,作為台東縣府等相關單位施政的參考,培養民眾公民社會的素養。

▲饒慶鈴透過民意論壇匯集民意,反映破壞生態的並非魚槍,而是電魚、漁網等,成功阻止了中央的惡法制定。(圖/饒慶鈴辦公室提供,下同)

透過「民意論壇」,匯聚地方民眾心聲,提供中央政府、台東縣府施政參考與建議,成效斐然。

饒慶鈴表示,去年民進黨政府欲訂定魚槍採捕水產動物禁漁區管制措施,禁止於距岸12浬內使用魚槍。這項行政命令顯然不接地氣,透過民意論壇匯集民意,反映出破壞生態的並非魚槍,而是電魚、漁網等等,也成功阻止了中央的惡法制定。

饒慶鈴進一步表示,2010年透過民意論壇,成功協調台東縣府、台東市府以及水利會三方,平衡各自對於南京路大排的土地產權、清潔費等問題,三方合作完成水溝填滿建綠地,掃除市區之瘤,整淨市容;2011年透過甲組成棒省思民意論壇,廣邀專家、學者等商討發展台東棒球,隔年台東就完成了國小、國中、高中、大學、成棒的五級棒球體制。

饒慶鈴說,民意論壇實施迄今,績效斐然,除了傳達地方民意到中央,協助施政,達到真正公民參與,也讓台東鄉親能主動透過民意論壇表達看法,形塑台東縣議會不只是議員問政的殿堂,亦是民眾反映民意的殿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