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成大女研究生解剖 殺人清潔工辯:她說了句「難聽的話」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成大女研究生命案於10月30日上午解剖完畢,死者遺體頸部有指印痕,頸部肌肉、頸動脈、氣管後方皆有壓迫出血,檢方指出確切死亡原因,待解剖鑑定報告出爐方得認定,另法醫採集下體等檢體送驗,進一步查明死者是否遭性侵。

▲林姓清潔工涉嫌殺害成大陳姓女研生,被檢方聲押獲准。(圖/記者林悅翻攝)

▲林姓清潔工涉嫌殺害成大陳姓女研生,被檢方聲押獲准。(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黃銘瑩30日上午會同法醫解剖成大女研究生命案之死者,死者遺體頸部有指印痕,頸部肌肉、頸動脈、氣管後方皆有壓迫出血,顯示死者頸部被手掐壓,法醫並採樣血液、尿液、胃內容物、下體等檢體,連同29日相驗採樣之下體檢體,均由法醫研究所化驗鑑定,以查明該研究生有無遭其他犯罪侵害情事。

據了解,成功大學教育研究所2年級24歲陳姓女學生,10月28日晚上8時50分被人發現陳屍在力行校區社科院2樓個別諮商室沙發底下,口中被塞抹布,台南市警方漏夜偵辦,鎖定命案涉嫌人是1名校內清潔工林榮富後,即派出大批警力趕往台南仁德區與高雄等林嫌的出沒地埋伏、搜查,29日清晨6時30分許,警方在台南市仁德區林姓清潔工前丈人的住處外,逮獲林嫌(42歲)。

▲林姓清潔工涉嫌殺害成大陳姓女研生,被檢方聲押獲准。(圖/記者林悅翻攝)

▲死者家屬對陳女被人殺害悲痛萬分,泣不成聲。(圖/記者林悅攝)

警方說林嫌供稱因被友人逼著還錢,卻苦無解決方法,周日到學校上班、看到陳女,心想對方曾借錢給他,厚臉皮再度開口,不料對方不僅不借,還說了一句「難聽的話」而惹怒林嫌,林嫌掐住陳女脖子,因擔心陳女呼喊而拿抹布塞嘴,直到對方不動了。

林嫌說他看見陳女躺在地上,沒有呼吸心跳,先是嚇呆了,隨後幫她做心肺復甦術,按壓約10多分鐘無效,他才逃離現場,他並非有意殺害陳女,真的是意外。

警方查出林嫌2002年曾在南市仁德區以類似手法犯下妨害性自主前科,當年被害女子裝昏逃過一劫,林被依強制猥褻罪判刑8個月,警方懷疑林嫌故伎重施,只是這次卻真的勒死陳女。

警方查出林嫌當年犯案手法與這次雷同,他騎車跟蹤1名面貌姣好女子到住處,等女子停車時,他假裝問路、突然從女子後方勒脖,被害女子呼吸困難假裝窒息昏迷,他才鬆手,林見女方昏迷、伸手進入女方衣內襲胸,女子驚覺尖叫,他才騎車逃逸,警方依強制猥褻罪與強盜罪嫌將他移送法辦。林嫌當年落網後坦承對女子猥褻,但否認搶走女子包包,最後被法院判決強制猥褻罪8個月徒刑。

警方認為林嫌所稱欲向死者借2千元,其金額並不多,林嫌與死者雖認識,但彼此似乎沒有深厚交情,之前借1千元過,這次還要借2千元,被死者拒絕可能性大,甚至被拒絕是可預期的,可用電話等商議即可,被拒也較不會尷尬,卻為何還大費周章,約死者一起至隔棟的社科院大樓2樓平日不用有上鎖的個別諮商室談「借錢」之事,還因借區區2千元被拒,一言不合發生口角而動殺機?這些說詞不符常理,極可能是林嫌約死者的目的並非「借錢」,而是有不良企圖與用心,因死者堅決抗拒,才會以抹布塞死者口中,避免發出呼救聲,死者雙手才會有疑似的「壓制痕」,這比較符合經驗法則。

林嫌辯稱借錢被拒引殺機之說,不但可塑造自己是因一時情緒失控而失手殺人,並非故意殺人,基於是「義憤」而非預謀,這在日後司法量刑時,刑度差很多。且據警方調查,該個別諮商室平日無人使用時是上鎖的,鑰匙由學校教職員保管,使用前需先向該保管人借鑰匙 ,林嫌本身是成大清潔工,28日有上班當然可以取得錀匙,林嫌將死者帶往個別諮商室「借錢」,實有預謀之虞。

此外,陳女被人發現時是藏在諮商室沙發底下,如林嫌所言他有試圖為林女CPR急救,在急救無效心慌意亂之際,還會把死者拖藏在沙發下,且死者口中還塞抹布?此一說詞真實性也是令人置疑,似乎其目的仍是導向意外失手殺人,而非故意。惟檢警不是吃素的,其說詞仍難以說服檢警信服,目前檢方採集死者下體檢體送驗,仍持續釐清真實動機與案情,要給死者一個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