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氧濃度高、大氣擴散條件不佳 10縣市32處空品拉警報

▲▼30日空氣品質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萬里空氣品質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今(30)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加上臭氧濃度升高、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全台各地空氣品質持續不佳,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截至中午12點,已有10個縣市共32個空品測站,AQI空氣品質指標達橘色警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

▲▼30日空氣品質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士林空氣品質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環署說明, 30日受東北季風以及玉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風速增強,雲嘉南可能出現地表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其中,西半部、北部午後因光化反應臭氧濃度將升高,南部則因因大氣擴散條件不佳,造成空污的主要污染物為會致癌的PM2.5細懸浮微粒易累積, 估計時間愈晚中南部不僅會達橘色警示,部分地區也會達對全民不健康的紅色警示。

▲▼30日空氣品質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全台32處空品測站亮橘燈。(圖/環保署提供)

32處空品測站亮橘燈由北到南包括富貴角、淡水、萬里、陽明、基隆、林口、士林、新莊、古亭、大園、湖口、平鎮、龍潭、斗六、嘉義、,新營、善化、安南、台南、橋頭、大寮、林園、屏東(琉球)、楠仔、仁武、左營、前金、復興、前鎮、小港、台東和澎湖。

環署強調,空品測站只要達橘色、紅色警示等級,對敏感族群及全民的健康都會造成一定影響,如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或是孩童和老年人,建議沒事盡量減少出門和減少體力消耗,如果非得出門務必戴口罩,避免造成身體不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