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見寡婦鄰居「運鈔2000萬」! 新竹男找8共犯鑿破保險櫃偷錢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一名40多歲的楊姓婦人,因為丈夫生前涉嫌漁船走私,在對方過世後,害怕遭罰款,將先生2173萬元的存款取出,並找員警幫忙護鈔運送至另外承租房屋的長型保險櫃中;不料,運鈔過程被呂姓男子發現,找來8名共犯一起破壞保險櫃偷錢。目前,已有7人落網,新竹地檢署依加重竊盜罪嫌將他們起訴。

▲鑰匙、鎖、家門萬用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呂男發現楊姓婦人找警察護鈔,竟然找8人謀劃偷錢。(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檢警調查,呂男得知楊婦另租一處專放鉅款後,今年6月間找了8名夥伴共同謀劃,每個人分工合作,除了勘查地形之外,還觀察婦人的作息,甚至入套房內發現保險櫃是防火型,最後決定用破壞方式偷錢。

案發當天,呂男一行人先將破壞工具放入套房內後,再趁機進入,並在保險櫃後方鑿出正方形孔洞,順利把2173萬元盜走後分贓。隔一個月後,婦人發現保險櫃破洞,全案因此曝光。

警方獲報後,循線逮捕到7名共犯,剩呂姓男子與另一名黃姓男子還在逃亡中。檢方表示,查獲到的紙鈔邊緣,有高溫燻黑的痕跡,顯示這筆錢就是偷來的贓款,日前已依法將7人起訴,並建請院方宣告沒收犯罪所得;另外,員警同時繼續追捕還在逃亡的2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