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偉哲對軍公教、青年感性喊話 帶給台南城市願景

▲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對軍公教及青年感性喊話,分享自己創業未成的經驗,希望透過政策跟願景帶給台南市民新的未來。(圖/黃偉哲提供)

▲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對軍公教及青年感性喊話,分享自己創業未成的經驗,希望透過政策跟願景帶給台南市民新的未來。(圖/黃偉哲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10月27日參加市長辯論會,重申要建立政治新典範,指出國際局勢變動是台灣的機會,提出5大主軸政見,並對軍公教及青年感性喊話,分享自己創業未成的經驗,希望透過政策跟願景帶給台南市民新的未來。

黃偉哲表示不久以前跟林義豐透過良性互訪彼此的願景館及概念館,達成台南政治史上的新典範,分享彼此的看法。黃偉哲指出國際政經環境改變,台灣擁有絕佳的機會,將會吸引台商鮭魚返鄉和外資來台,讓台南不只要做政治新典範,也要做台灣的經濟新典範。

黃偉哲表示以「南科沙崙雙引擎」、「農漁冷鏈雙核心」為基礎讓台南成為產業與經濟的重鎮;並劃定歷史街區,串聯古蹟、美食與觀光,發展以文化與創新為主的新經濟;將打造台南成為南台灣的智慧新都,結合青創技術與新創成果,提供「全領域」的智慧公共服務。

黃偉哲表示將用新農業與新技術推動「創生城鄉」,讓故鄉因為青年返鄉而注入新血;還會結合智慧醫療與長照,讓長者得到妥善的照顧,讓弱勢者都能得到關懷,讓台南成為人人安居樂業的希望家園。

黃偉哲指出他的媽媽和太太都是教師,出身自公教家庭的背景讓其明白軍公教是國家安定的基石,因此若進入市府,絕對會尊重文官體制。黃偉哲承諾,市政的推動,一切公開透明,而市長應該扮演文官與市民溝通的橋樑,一起為台南的光榮打拚。

黃偉哲表示擔任國大代表時,曾向選民承諾捐出薪水,也捐贈了兩部救護車,但為了生活開銷開始創業,先後開了咖啡簡餐店與便當店,可惜最後都沒有成功,而這兩次失敗的經驗,讓他理解開展新事業的徬徨與猶豫。黃偉哲強調在資金、技術、管理、市場行銷上,政府都應該對青年創業提供專業諮詢,以及一站式的公共服務。

黃偉哲指出,10月份蔡英文總統、賴清德院長、以及林義豐先生都先後參觀過他的「城市願景館」就是他與年輕人共同打造,也充分展現對故鄉的熱愛以及年輕人勇於挑戰的拚勁。

黃偉哲強調,他的政見具體而明確,對市政的願景也經得起檢驗,他已經準備好了,要成為一個好市長,請市民給他力量、支持及鼓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