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籍女實習生頭流血倒斃浴室 日警朝殺人事件偵辦

▲陸籍女實習生倒臥在日本群馬縣伊勢崎市的住處,警方朝殺人事件調查。(圖/翻攝自Google Maps)

▲陸籍女實習生倒臥在日本群馬縣伊勢崎市的住處,警方朝殺人事件調查。(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留日陸籍女實習生今(27)日驚傳倒斃在住處浴室,送醫後不治。日本群馬縣伊勢崎市居民發現該名女實習生倒地後趕緊報警,女子頭部流血送醫不治;警方到場後,初步調查此為殺人事件,目前正在對與死者同住的兩名大陸女性了解狀況。

據《共同社》報導,日本群馬縣伊勢崎市今日傳出有一名女性倒斃在浴室,事故地點在曲澤町一處公寓2樓房間內。附近居民撥打119稱有女性流血倒地,住在該房間的大陸能實習生李雪(25歲)被發現頭部流血倒在浴室內,送醫後死亡。

報導提到,從遺體情況等來看,警方認為這起事故很可能是殺人事件,目前正在向同住的兩名30多歲陸籍女性了解情況。警方也稱,與李雪同住的兩人都在伊勢崎市寵物相關商品的生產廠工作。

日本於1981年建立「外國人研修制度」,隨著日本社會的老齡化日益嚴重並導致勞動力缺乏,研修生制度逐漸演變成變相引進勞動力的方式。1993年,日本又推出「技能實習生」在留資格政策,但技能實習生從事的勞動多是日本人不願幹的低薪工作,這與當初培訓技術的目標日漸背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