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亞夫:美挑動台獨 達到中美建交以來「最嚴重程度」

▲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圖/來源《中新網》)

▲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圖/來源《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表示,美方唆使挑動、扶持民進黨與大陸對抗,「達到1979年中美建交以來最嚴重的程度」,未來˙美國一旦實施美台軍艦互泊、美台高級官員互訪,將使台海「風高浪急」;美方為了維持世界霸主地位,不斷對中國大陸進行遏制,將導致中美關係越來越緊張。

孫亞夫進一步指出,美方與大陸對抗較以往嚴重的,一是主張美台軍艦互泊,二是推動美台各級官員互訪,三是對台軍售經常化、便捷化,四是干預外國與中國建交或復交:前兩點一旦實施,就違背美國在中美建交時,對中方作出的承諾。

根據《中評網》報導,孫亞夫23日在北京清華大學「貿易保護主義與兩岸科技產業合作」研討會上,發表這段言論。孫亞夫認為,兩岸複雜嚴峻的局面,將會持續一段時間,如果激進台獨勢力推動的正名、制憲,甚至台獨公投得以舉辦,導致即將出現的「台獨重大事變」,兩岸關係將高度震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