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俄特工「搗亂」期中選舉! 美先一步下警告:你們已被追蹤

▲▼駭客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駭客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中期選舉即將在11月6日登場,不過鑒於2016年總統大選時,有多個消息指出俄國特工宣傳和散播虛假的訊息,美國網路司令部(U.S. Cyber Command)今年早一步先做出行動,向這些特工提出「活動已經被追蹤」的警告,藉此嚇阻這些人破壞選舉結果。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美國網路司令部已經鎖定俄國特工,更向這些人表示「他們的活動已被軍方追蹤」,以防中期選舉的結果遭到破壞;這是川普最新指示下的一項行動,不僅是美國首度鬆綁「反外國網路攻擊」的限制,同時也是網路司令部為了保護中期選舉,所進行的初次出擊。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美方並未透漏網路司令部如何掌握俄國特工的訊息,也沒有釋出該行動中所針對的實際人數。報導中指出,美國政府的領導階層明確表示,不會接受任何外國試圖干涉,或以任何方式破壞、操縱美國的選舉;這包含了整個政府的努力,以保護選舉結果,防止遭到惡意、隱蔽的行動影響。

這個行動的主要目的在於盡力阻止假訊息的傳播,但仍不清楚會不會對更多公開形式的網路犯罪,例如,駭客攻擊等行為,進行調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約翰•波頓(John Robert Bolton)也在本周,向莫斯科當局提出警告,他認為俄國干涉美國大選是「無法容忍的」。

報導中指出,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俄國人被指控使用多種測落,包括利用假帳號在社交媒體發布具有挑性意味的文章,還有入侵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電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