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桑傑怒權利被打壓提告 厄瓜多態度變:不再幫他與英交涉

▲▼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 。(圖/路透)

▲ 自從2012年以來,亞桑傑一直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內接受庇護。(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至今已接受厄瓜多政治庇護長達6年的時間,但根據厄瓜多外交部長瓦倫西亞(Jose Valencia)23日的最新說法,政府不打算代表亞桑傑與英國政府進行交涉,也沒有責任採取進一步行動,「我們不是亞桑傑的律師,也不是英方代表,那是他們2人之間需要去解決的事情。」

路透社報導,亞桑傑上周針對新的庇護條件控告厄瓜多政府,直指當局違反他的基本人權與自由。但瓦倫西亞指出,他對亞桑傑提告一事感到相當沮喪,「在國際協議當中,厄瓜多沒有義務要為亞桑傑洗衣服等等的事情買單。」

▼ 在新的庇護條件當中,厄瓜多當局要求亞桑傑支付醫療費與電話費,並打點好他的寵物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藏身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長達6年。據信圖中這隻貓是亞桑傑所養的寵物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桑傑的澳洲籍律師巴恩斯(Greg Barns)則指出,案件近期進展顯示澳洲政府有必要對此進行干預,並協助「面臨真正危險的公民」。

近年來,亞桑傑數度透過推特表達政治立場,談論議題包括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毒害案、質疑多國驅逐俄國外交官是報復行為、批評加泰隆尼亞前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遭逮等事件,讓厄瓜多使出「斷網」手法讓他閉上嘴巴。根據厄瓜多當局的說法,亞桑傑的言論可能危及厄瓜多與歐盟等國的外交關係。

▲ 厄瓜多外長瓦倫西亞受訪所提到的這番話,也意味著厄瓜多政府立場出現轉變。(圖/路透)

▲▼厄瓜多外交部長瓦倫西亞(Jose Valencia)。(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