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e眼/擺脫18年「租屋生涯」 新浪砸44億建北京總部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談到大陸網路科技產業,很多人會直接想到BAT,也就是百度、阿里和騰訊,在三巨頭出現之前,卻是「前輩」新浪、搜狐和網易的天下,當中又以新浪在台灣的知名度最高。讓人訝異的是,今年滿20歲的新浪,一直到兩年多前才砸十億多人民幣,超過台幣44億打造自己的總部,一舉擺脫租賃生活,

新浪總部大樓位於北京中關村軟件園二期西區,北邊是網易總部,西邊則是正在建設的騰訊北京總部,附近還有聯想總部以及百度。 這棟大樓斥資在2013年5月19日開工,總面積13萬平方公尺,可容納5000人同時使用。

▲▼新浪北京總部外觀。(圖/翻攝百度)

▲新浪北京總部外觀。(圖/翻攝百度)

從空中鳥瞰,新浪總部大樓就像數學裡的無限符號「∞」,奇特的造型一度被大陸網友戲稱為「姨媽巾」,也就是台灣說的衛生棉。然而,大樓玻璃幕牆配搭百葉的設計,兼顧環保和節能的需求,能有效減少陽光直射、降低室內空調能耗,是一棟不折不扣的綠能建築。

走進新浪大廳後,抬頭一看便會發現「新浪之眼」,這是一塊從屋頂向下垂吊,全長九公尺的圓柱形LED電子螢幕,由下往上仰望,和新浪的大眼圖案非常類似,還能即時傳送新浪網以及微博上的訊息。

▲▼新浪北京總部 。(圖/記者曾俊豪攝)

▲新浪北京總部內「新浪之眼」 。(圖/記者曾俊豪攝)

科技公司和一般企業最大的不同,便是其「硬體設施」的完善程度。新浪一樓內有來自日本的LAWSON便利商店和COSTA咖啡廳。兩家店的後方則是員工的休閒空間,包含桌球、桌上足球檯、韻律教室等,甚至還有半個籃球場大的健身房供免費使用。

新浪微博台灣總經理李蓓芬受訪時提到,公司在台的經營重點主要分成兩部分,包含「新浪台灣網」和「微博台灣站」,作為面向台灣的中文門戶網站,兩者分別擁有30萬人次和10萬人次的日均用戶。

▲▼新浪北京總部 。(圖/記者曾俊豪攝)

▲員工正在使用健身房 。(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