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外籍交換生情侶登枈寮古道 直線切西瓜下山受困河谷

▲ 外籍台大交換生下山困河谷 警消獲報急救援。(圖/瑞芳警分局提供)

▲ 外籍台大交換生下山困河谷,警消獲報急救援。(圖/瑞芳警分局提供,同下)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22日有2名荷蘭籍的台大交換大學生情侶,聽聞東北角枈寮古道風景優美,便相約登山健行,不料,在下山過程卻因此迷途受困落差達近百公尺的河谷中,幸好警、消獲報後上山協尋,總算在河床上找到人,2名外籍交換生順利脫險。

昨天中午,2名荷蘭籍的台大交換大學生情侶因喜愛戶外登山活動,聽聞東北角枈寮古道風景優美,便相約登山健行,2人見天色漸漸變暗且開始變天,在下山過程中誤以為直線切西瓜方式下山比較快速,不料卻因此迷途,受困落差達近百公尺的河谷中,幸好當時手機還有訊號,急忙撥110求救。

▲ 外籍台大交換生下山困河谷 警消獲報急救援。(圖/瑞芳警分局提供)

侯硐派出所接獲報案時,透過簡單的中英文交談,了解外籍生迷途受困及身體狀況,研判當事人無法自行脫困後,緊急通報消防隊及熟知當地地形的里長,由侯硐派出所副所長范志淵與枈寮里周里長及消防局等11人共組成聯合搜救小隊,前往古道救援。

搜救隊在電話中,透過與當事人通話後,研判當事人應偏離路線,受困古道旁溪底河谷處,便沿河谷往上游搜尋,果然順利在晚上20時許找到在受困河床的2名外籍交換生。經確認當事人無事後,安全護送下山,結束一場登山驚魂記。

瑞芳警分局長陳良德表示,山區景色優美但也深藏危機,在初次攀爬路線時,最好有資深嚮導帶隊,並注意入山往返時間,欣賞美景之時,更要非常留意路線正確性,以避免造成自身危機。

▲ 外籍台大交換生下山困河谷 警消獲報急救援。(圖/瑞芳警分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