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120秒!司機尤振仲供稱「時速82」 檢:2分鐘不斷加速到140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普悠瑪翻覆出軌,造成18人死亡、百餘人輕重傷。48歲的尤振仲司機經20小時調查後遭羈押禁見後以50萬元交保。對此,法官表示,尤振仲供稱,當時看到的刻度時速是82-83公里,但檢察官提供的證據卻是時速140公里,檢方同時也表示,司機從羅東站離站兩分鐘內時速就已經不斷提升。

▲▼普悠瑪駕駛尤振仲。(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司機尤振仲23日清晨以50萬元交保。(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新馬月台是一大彎道,速限為80公里,而根據尤振仲的供述,當時自己看到儀表板的時速是82-83公里,但檢方提供的證據卻是時速140公里。檢方還提出,尤振仲是從羅東站離站兩分鐘內時速就已經不斷提升。

檢方指出,當時車速在16時45分時就已經直線攀升,16時46分時車速就已經達到120公里、16時47分時甚至達到了140公里。

尤振仲承認,在大溪站就已經將ATP關掉,而之所以關掉的理由,是因為在瑞芳站已經發覺列車動力系統有問題,試圖關掉是為了提升動力。

【相關新聞】

►影/認了關掉ATP! 普悠瑪司機3大疏失釀18死190傷

►普悠瑪一乘客頭顱未尋獲 兒慟:來不及見證我結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