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交長吳宏謀口頭請辭! 下午赴台鐵災害應變中心視察

▲▼交通部長吳宏謀。(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長吳宏謀向賴清德口頭請辭,下午赴台鐵災害應變中心了解事故後續。(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號出軌翻覆,不僅台鐵局長鹿潔身向交通部長吳宏謀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稍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吳宏謀在21日深夜探視傷者後,已向他口頭請辭。對此,吳宏謀下午赴台鐵災害應變中心視察事故進一步狀況,並要求台鐵要妥善處理並檢討行車安全,沒提請辭一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23日下午在接受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質詢時指出,吳宏謀陪同到宜蘭探視傷者,一直到看完最後一間醫院後才提辭。吳宏謀下午出現在台鐵災害應變中心,他表示,今天早上有特別在去新馬車站看看,並了解這次受傷乘客的復原狀況,希望替他們加油打氣能盡早康復。另外,災損之後鐵道環境、設備現在也都在動員處理,希望明天能順利雙向通車。

吳宏謀說,今天來最主要是來聽聽行控中心、台鐵局目前工作同仁作業情況,來了解看看還有沒有什麼可以更精進、可以檢討的部分,針對彎道超速等一些狀況,未來怎麼去防範,應該要檢討出來。

針對鹿潔身請辭台鐵局長一事,吳宏謀表示,應該先盡一切力量,把所有受傷乘客妥善接受治療,希望他們盡早復原,另外對於交通疏運作業也都要做好,但對於吳請辭交通部長一事,他受訪時並無提及。

行政院發言人Kolas表示,院長以救災為主慰留吳宏謀。據了解,人事異動要等到調查報告出來後才會有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