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為違法致歉?柯文哲:道歉?我想辦法合法他們說還是不行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團隊20日下午在北投的七星公園舉行園遊會,遭公園處官員判定活動屬於「競選活動」違法,依法沒入3萬元場地租借保證金。柯文哲21日受訪時被問到是否要因為違法致歉,他回答,「道歉?我想辦法在目前規則上去合法,他們說還是不行。」

柯文哲22日受訪時再還原當日情況,他說,「我們當時是這樣,因為我們公園不能競選,我那天上台宣布,不要喊凍蒜、不穿背心、不要競選旗幟,但公園處說你那個標題叫行動競選總部,他說這個被認定是競選行動,所以沒收保證金,另外,公園只能擺舞台 ,我們那台行動競總是貨車,又被罰錢。」

柯文哲22日受訪時表示,雖然被罰錢,但也顯示這次選舉是一個新的政治文化,台北市公務人員可以嚴格執法,他說,「連市長的競選辦公室都被抄掉,第一次辦競選活動,他都可以開罰金、沒收保證金,法令訂在那,要想辦法遵守。」

媒體追問,是否要因為園遊會違法事件道歉,他反問,「道歉?我想辦法在目前規則上去合法,他們說還是不行。」柯文哲也感嘆,行動競總第一次出動就出事,「老實講,現在那台行動總部,我都不曉得哪裡可以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黃軍瑋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黃軍瑋攝)

你還想看更多...

認定選舉造勢!柯文哲卡車開進公園遭罰 辦園遊會也違法
柯文哲帶頭違法!行動競總違規開進公園 罰單累計恐破萬
遭罰3萬!嘆「法律要大修」 柯文哲:要求民眾守法,但法令要是可以遵守的
自己帶頭違法後才喊修法?  柯文哲:早就要修了啦
行動競總帶頭違法? 柯文哲:北市府太公正執法了
柯文哲辦園遊會遭認定造勢活動開罰 丁守中也被拖下水
柯文哲造勢遭開罰4罰單 丁守中嗆:帶頭違法的市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