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有白色東西蠕動!5個月男嬰左眼夾出「11條結膜吮吸蟲」 

▲醫師先將男嬰麻醉,接著用鑷子將蟲取出。(圖/翻攝自微信)

▲醫師先將男嬰麻醉,接著用鑷子將蟲取出。(圖/翻攝自微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省西安市一名5個月大男嬰的家人,因為發現到其眼中有白色東西在蠕動,趕緊將他帶到西安市第一醫院檢查。醫師確診後發現,男嬰眼中蠕動的白色物為「結膜吮吸蟲」,男嬰的父母則說,孩子曾接觸過寵物,懷疑可能與此有關。

綜合陸媒報導,西安市第一醫院17日接診一名5個月大的男嬰,他的眼中有不明的白色東西不停在蠕動。醫師先將男嬰全身麻醉後,再用鑷子陸續把一條條白色蟲取出,共計有11條,確診遭結膜吮吸線蟲感染。

▲男嬰遭結膜吮吸蟲感染,醫師從他眼中夾出11條蟲。(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男嬰遭結膜吮吸蟲感染,醫師從他眼中夾出11條蟲。(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西安市第一醫院眼科醫院常務副院長吳潔表示,這是醫院收治結膜吮吸患者中,年齡最小的一起病例,該名男嬰術後無任何異常反應,留院觀察兩天後就能出院。

吳潔表示,此病治療難度相對較低,但由於吮吸線蟲成蟲及蟲卵可能藏匿於眼部,不容易清除乾淨,且此例病患年齡小,不能配合手術,才使用全身麻醉的方式,用鑷子取出。

男嬰的家長提到,自己家裡沒有養貓、狗,但孩子曾接觸過鄰居家的寵物。吳潔則提醒,家長應加強犬、貓等動物管理,杜絕孩子被感染此類眼病。吳潔也說,近幾年門診患者中,因接觸寵物後引起眼部疾病患者不斷增加,以結膜吮吸線蟲和眼弓蛔蟲病最為常見。

眼弓蛔蟲病感染後幼蟲會進入內眼,引起玻璃體炎症和視網膜脫離。眼科專家提醒,家長如發現孩子接觸寵物後眼睛有紅腫、疼痛引起的發熱、哭鬧不止等症狀,務必趕緊就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