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瞎女「戴氧氣罩+剃髮」裝罹癌募到120萬! 竟全是一場騙局

▲▼(圖/翻攝自推特/@Campaign_Otaku)

▲露西在Ins上放上自己接受治療的假照片。(圖/翻攝自推特/@Campaign_Otaku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7歲的澳洲女子露西(Lucy Wieland)先前在Instagram上,分享自己對抗卵巢癌的心路歷程,同時設立一個「GoFoundMe」的帳戶,向網友尋求財務上的幫助,獲得55000澳元(約120萬台幣)。不過露西卻在近日遭人踢爆,她在社群網路上的照片通通是假的,戴呼吸器、剃頭髮等行為,都只是為了博取大眾的同情,以詐騙金錢。

根據外媒報導,露西先前在Instagram帳號「lu_wi…」上,分享自己抗癌的故事,照片中的她戴上氧氣面罩、助行器等醫療設備,更在發文中表示自己正在接受注射藥物的治療,頭髮也被剃掉,還留下治療過後的心得感想;她寫道「疲憊似乎正在變成一個問題,我一如既往地感謝所有人的支持。」

在某些照片中,還可以看到露西的男朋友陪伴在她身旁,一切都好像是真的一樣;而露西在「GoFoundMe」網站上的帳戶,更募集到高達120萬台幣的捐款。不過這場騙局卻在近日,遭到一位市民舉報後被揭穿,許多在聽過故事後幫助露西的民眾發現,她在社群網路上發表的文章「有一些問題」,並向她提出了質疑,經過調查後才發現這一切都是謊言,目前她的Ins帳戶也已經關閉。

▼露西跟男友。(圖/翻攝自推特/@Campaign_Otaku

▲▼(圖/翻攝自推特/@Campaign_Otaku)

報導中指出,目前不確定露西的男友是否知道女友所設的這場騙局,而露西也在事情被揭發之後,遭到警方以詐騙罪嫌逮捕;露西已經獲准保釋,但被下令上繳護照限制出境,並將在12日時再度出庭受訊。

此外,「GoFoundMe」也發出聲明表示,正在全力協助警方調查,露西的帳戶也已經被停用,所有曾經對該帳戶捐款的款項也將全數被退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