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敘國挾持700人質要談判 ISIS嗆:達不到需求就每天殺10人!

▲▼俄國總統普丁。(圖/路透社)

▲俄國總統普丁在索契所舉辦的瓦爾代論壇上發表演說。(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內戰打不停,除了敘國國內混亂,伊斯蘭國恐怖主義份子也是當地的亂源之一。俄羅斯總統普丁在18日時表示,這些恐怖分子在敘國東部的難民營中,挾持了700名人質,其中包括一些美國和歐洲公民,除非滿足他們的需求,否則他們會每天射殺10人。對此,美國方面否認普丁的說詞,更有美國官員向電視台表示,「這是一個假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綜合外媒報導,普丁18日時在索契所舉辦的瓦爾代論壇上,發表演講時稱,伊斯蘭國恐怖主義分子在10月13日時,襲擊了敘國代爾祖爾省(Deir-al Zor)的難民營,並綁架了約130個家庭,一共700個人,其中更包括幾名身分被推測為外國士兵,或是援助工作者的美國和歐洲公民,這些人質被帶到附近的哈金市。

監視敘國內戰的英國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這些被挾持走的家庭大多由外國婦女組成,其中也包括一些伊斯蘭國戰士的寡婦。

恐怖份子們則是向外界提出了不明確的要求,更聲稱若是達不到,他們將會每天射殺10人;這些人已經開始了恐怖的屠殺行動,並在2天前已經槍決10人了。對此,普丁強烈譴責美國軍隊在代爾祖爾省「災難性」的失敗,因為該省屬於美國所支持部隊控制的區域。

不過根據「天文台週報(The Observatory)」報導,談判已經開始,伊斯蘭國方面要求以「食品和醫療用品」來換取人質安全返家,他們還發出最後通牒,若是達不到要求,將會每天槍決10人。

對於普丁的此番言論,美國官員則稱,他們已經在上周確認這場在敘國發生的襲擊,但是沒有任何訊息顯示有大量人質被綁走,並對普丁總統發言的準確性保持懷疑態度,也不知道有任何美國公民出現在當地;至於美國和聯盟未能解決伊斯蘭國構成威脅的說法,美方是抱持著拒絕的態度,相反的,聯盟解放了伊斯蘭國以前所持有99%以上的土地。

美國官員表示,將會繼續跟敘國的當地夥伴合作,在幼發拉底河的中游地區繼續尋找伊斯蘭國的殘支,儘管在大部分的行動中獲得成功,美國跟其夥伴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以確保伊斯蘭國被完全剿滅。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在18日下午時,向媒體發出嚴厲的警告,要求堤防外國政府在西方媒體上發布「不實的報導」,這些都是「假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