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全台第一! 徐榛蔚若當選將全面實施新生兒篩檢免費

▲▼徐榛蔚提出新生兒篩檢全面免費。(圖/徐榛蔚辦公室提供)

▲徐榛蔚提出新生兒篩檢全面免費,獲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與台東縣長候選人饒慶鈴同意,攜手強化東部的新生兒照護。(圖/徐榛蔚辦公室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17日表示,人口負時代來臨,面對少子化如此嚴重的國安問題,中央政府卻始終缺乏讓人安心的實質政策,因此,未來若當選縣長,將全面實施縣內新生兒篩檢免費,避免罕見疾病發生,同時,也為家長減輕負擔;此外,她也提議宜花東共同實施,獲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與台東縣長候選人饒慶鈴同意,攜手強化東部的新生兒照護。

徐榛蔚指出,目前中央政府在新生兒篩檢費用的補助,一般民眾200元,低收入戶及部分原住民全額550元;預防勝於治療,政府應全面推動、全額補助;從她就任立委以來,就向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及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爭取支持,但始終得到「將再進行研議」此千篇一律的回答。

▲▼徐榛蔚提出新生兒篩檢全面免費。(圖/徐榛蔚辦公室提供)

▲徐榛蔚要讓花蓮縣成為全國第1個新生兒篩檢全面免費的地方政府。

徐榛蔚表示,花蓮縣近六年新生兒逐年衰退,100年全年新生兒還有2603人,粗出生率都有8%以上,去年粗出生率跌到7.19%,全年新生兒僅2373人;真實社會的數據,卻還是無法改變中央消極的態度,「難道這就是所謂要『做實事』的中央政府?」

徐榛蔚指出,與其彷彿無止盡的等待中央給予承諾、進行改變,她決定讓花蓮縣成為全國第1個新生兒篩檢全面免費的地方政府,在中央政府既有補助之外,差額由縣政府負擔,讓孩子從0歲開始就能受到最完善的照顧,除了實現她對花蓮鄉親們「健康城市,幸福花蓮」的承諾,也期盼能給予家長一個安心安定的環境,進而提升新生兒的成長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