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勇敢追夢逐夢踏實 黃淑滿考上公職社工師

▲雲嘉南分署永康就業中心業務輔導員黃淑滿,歷經5年時光,終於今年考上公職社會工作師,表現令人肯定。(圖/永康就業中心提供)

▲雲嘉南分署永康就業中心業務輔導員黃淑滿,歷經5年時光,終於今年考上公職社會工作師,表現令人肯定。(圖/永康就業中心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永康就業中心業務輔導員黃淑滿,歷經5年時光,終於今年考上公職社會工作師,她在就業中心8年來共協助約2840人次就業,其中職涯規劃超過2426人次,表現令人肯定。

51歲的黃淑滿是個對工作認真對、生活努力的媽媽。育有1子1女,目前皆已成年,黃淑滿初期在就業中心服務多以較弱勢及非自願性離職民眾居多,在服務的眾多個案中,讓黃淑滿印象非常深該的是,39歲王先生,年少時因傷人入獄多年。出監後透過觀護人轉介到中心尋職。因為非常年輕就去入獄,出監後對於未來方向茫然無措,一方面擔心自己沒有專業技術,另一方面害怕雇主無法接受自己更生的身分,因此遲遲不敢跨出。

黃淑滿運用心測工具協助他釐清就業方向與就業能力,透過討論探索就業目標,期間淑滿和同仁多次陪同面試、當王先生因面試不順利心生挫折萌生退意時,黃淑滿滿除給與安撫並給予鼓勵,持續推介並關懷,也不吝於,分享自己過去找工作的困境與努力,藉此鼓勵王先生不要放棄,能繼續努力尋職。經過2個多月的努力奔走,終於順利推介王先生就業,王先生很開心,變得更有自信,王先生表示這是他重生的開始,也很感謝淑滿用心幫忙,他會穩定工作及良好的表現來回饋。透過持續的追蹤關懷,王先生持續穩定就業一年多,生活安定與家人關係融洽,展開他新的人生舞台。

黃淑滿高職畢業後就從事代課老師的工作,她一直認為教育是一件最重要的事,透過自己讓良善的種子傳遞出去,希望能在社會各角落開花結果,她在102取得社工師執照,並且從103年起每年國家考試,都會努力的嚐試,雖然一邊工作一邊考試真的較艱辛,但有目標讓淑滿有了努力的方向,每天下班後別人在追劇時,黃淑滿在努力K著國考的書,除此之外也與同好共組讀書會,擬定讀書計劃,蒐集上榜者成功經驗,邊考邊修正調整,經歷4年的挫敗終於成功考取。

「開始永不嫌遲」,人在面臨困境時,要當自己的啦啦隊,常保希望,正向看待問題。黃淑滿認為就業服務是一份「陪人走一段路」的工作,需要許多資源、人力一起合作,因此感謝一路走來有諸多長官的提攜;夥伴的支持及善心老闆的打氣,方能讓工作順利圓滿。生命中最美的報償之一,是在幫助他人的同時也幫助了自己,工作中自己成為最大的受益者,因此將持續秉持助人的初衷,期望自己能幫助更多弱勢者增權賦能,有能力向更好的生活目標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