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魔鬼魚恐怖復仇!桃園男垂釣被「手臂穿洞」離奇刺死…凶手竟是魟魚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發生一起離奇命案,16日下午有民眾在大園工業區海邊堤岸,看到35歲呂姓男子躺在地上以為在睡覺,上前呼叫才驚覺他竟已經全身僵硬死亡。警方到場時,在呂男手臂找到2處孔洞,約2公尺不遠處還躺著一尾魟魚屍體,尾刺上留有血跡,懷疑凶手就是魟魚,連員警都不禁大呼「從未碰過這種意外!」

事發於16日,目擊民眾上午9時前往大園工業區海濱釣魚,看到呂男躺在堤岸旁道路正中央,一動也不動,以為在睡覺,未料下午1時許已經漲潮,收拾工具準備回家,他還躺在原處,趕緊上前呼叫查看,這才驚覺他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嚇得報警。警消獲報到場,發現呂男已經氣絕,全身僵硬,死亡多時,緊急將他送醫,但已經回天乏術。

▲男釣客、魟魚雙雙倒臥大園海邊,手臂留2洞死亡多時。(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男釣客、魟魚雙雙倒臥大園海邊,手臂留2洞死亡多時。(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調查,死者手臂上有2個孔洞小傷口,身旁擺有釣竿,約2公尺遠處還找到一尾魟魚屍體,且魚體尾刺上有傷痕,沾染著血跡,初步研判,呂男疑似釣到魟魚收線時,正準備卸下魚鉤,不幸被魟魚毒刺刺傷,身邊沒有人,一時休克昏倒延誤就醫,引發神經毒送命,而殺人凶手就是這條魟魚!

因警方也從未處理過類似案件,已經通知家屬前往製作筆錄,同時也報請檢察官,詳細死因仍待進一步釐清。海生館人員認為,若確認死因是被魟魚刺死,「可能是台灣首例」。

魟魚又稱「魔鬼魚」,活動範圍為熱帶水域,尾部2處有刺,相當鋒利,並且帶有神經毒液,受到威脅時,為了自衛才會主動攻擊人類,遭其尾刺攻擊會非常疼痛,有經驗的釣客捕獲到,都會優先將尾鰭切除,就是怕被刺傷。海生館內也有展示魟魚,牠們對餵食的的飼育員非常友善,反而釣客、漁民常常被刺傷

據了解,台灣近海四季盛產魟魚,過去發生過不少遭魟魚刺傷的意外,漁民間更流傳「一魟、二虎、三臭肚」的俗諺,形容其毒性之強,一向被視其為刺毒魚類之首。魟魚尾刺有鋸齒狀倒鉤,刺人後毒刺會斷掉,可能留在人體內,有些毒刺可能長到超過37公分,遭攻擊就可能造成嚴重、致命的穿刺傷。

魟魚毒刺銳利,神經毒液也會引發燒灼感和陣痛,雖然在台灣致死率很低,漁民釣客被刺傷通常都能緊急處理,這回發生不幸命案,很可能是因為呂男遭直接刺傷主動脈造成。專家建議,魟魚毒素組成以蛋白質為主,屬於中性不安定的大蛋白質,若被刺傷,可先浸泡約45度溫水,破壞毒性成份,並且立即就醫清創。

▲魟魚,離奇命案,毒刺。(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魟魚,離奇命案,毒刺。(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影/魟魚殺人!男釣客離奇陳屍大園海邊 手臂留2洞

►影/海邊玩水被魟魚「倒刺狠勾下面」!他倒地掙扎...當場直接剪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