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翁章梁提老人假牙福利政策 未來當選縣長全補助

▲▼民進黨提名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宣布補助假牙福利政策。(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民進黨提名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宣布補助假牙福利政策。(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記者翁聖勳/嘉義報導

重陽節前夕,民進黨提名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來到義竹鄉關心當地據點運作,並現場宣布補助假牙福利政策,表示未來若當選縣長,將補助全縣老人假牙裝設,讓長者們有尊嚴享受生活,開心享用食物。

▲▼民進黨提名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宣布補助假牙福利政策。(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翁章梁指出,過去擔任十幾年社會局長,看著自己父母從身體健康到逐漸凋零,節儉捨不得花錢裝假牙,長期無法正常進食導致健康狀況急速下降,因此開始思考牙齒對長者的重要性。

翁章梁現場宣布補助假牙政策,未來若當選縣長,將補助設籍滿一年,年滿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假牙補助,全口活動假牙每人新台幣4萬元整,半口活動假牙每人新台幣2萬元整,部分活動假牙每人新台幣1萬5千元整,製作後假牙保固期1年。

翁章梁表示,假牙政策許多縣市已經在做,成效也證明可以讓長者更加健康,落實這該項政策預計將花費3億,部分經費在中央政府補助下,精算後確認可以執行,未來縣府將幫助家屬減輕負擔,讓長輩開心享用食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