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陪睡」說惹議 綠委轟:噁心!教壞囝仔大小

 ▲▼民進黨團開記者會抨擊,韓國瑜陪說一說很噁心 。(圖/李麗芬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團開記者會抨擊,韓國瑜陪說一說不入流 。(圖/李麗芬辦公室提供)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日前在「姊妹挺韓國瑜」成立大會上稱,「只要能到高雄投資,提供一千個工作機會就親一下、提供一萬個以身相許、陪睡一晚」,引發爭議。民進黨立院黨團15日舉開記者會,副幹事長賴瑞隆轟,根本教壞囝仔大小,都已21世紀了、請不要再停留在18世紀;立委林靜儀則批,用不入流的言語談論市政、觀光,令人感到噁心。

韓國瑜日前出席「姊妹挺韓國瑜」成立大會,脫口說出「只要能到高雄投資,提供一千個工作機會就親一下、提供一萬個以身相許、陪睡一晚」。事後,韓國瑜補充指出,只是喝茶聊天別誤會,只是想表達招商的態度,政見愛耍嘴皮子。

針對韓國瑜「陪睡」說,民進黨立院黨團15日舉開記者會,曾任台灣展翅協會秘書長、台灣女人連線理事的立委李麗芬指出,韓國瑜的「親一下」、「陪睡」言論不但粗鄙,且講話場合並非私下,而是女性後援會公開活動,難道韓國瑜覺得可用這樣的話爭取女性支持嗎?

▲▼民進黨團開記者會抨擊,韓國瑜陪說一說很噁心             。(圖/翻攝民進黨團)

李麗芬認為,韓國瑜不可能在男性的後援會活動說要對男性「親一下、陪睡一晚」,整段對女性的發言非常不尊重,包括先前韓國瑜主張「漂亮女性應該快結婚」,政見要她們「抛繡球一分鐘嫁出去」,也是對單身女性的歧視。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則說,高雄市是六都,民進黨很努力將高雄市成為性別平等的城市,但韓國瑜卻習慣用不入流的言語談論市政、觀光,令人感到噁心。

副書記長周春米表示,韓國瑜假「就業機會增加」之名,行侮辱女之實。這樣「給工作就陪睡」的發言,是要給老闆什麼樣的示範?給高雄市民什麼願景?應該要嚴肅談論招商、市政的議題,卻如此草率,身為女性不能接受。

副幹事長賴瑞隆表示,韓國瑜的言行舉止,身為男性「非常丟臉」,甚至韓國瑜還說過「女人以家為天下」、「蓋愛情摩天輪上去做愛做的事」,一個參選市長的人講這些,根本教壞囝仔大小,都已21世紀了、請不要再停留在18世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