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街50元阿婆跩要錢!不給毒咒「重考10年」 一中生怒:在超商數藍鈔

▲一中街「50元阿婆」。(圖/翻攝自YouTube)

▲有一中學生買東西給她吃,她怒拒絕。(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車站或鬧區附近,常聚集許多街友,有的躺地上,有的坐路邊討錢討發票;不過近年來,台中人稱「50元阿婆」流連一中街,總以各種理由討要50塊錢,若被看破手腳,還會惡毒詛咒「被車撞」、「重考10年」等語,甚至和路人爆發衝突,就曾有一中生目擊,她在超商數一整疊藍鈔,覺得根本是濫用愛心的惡劣行徑,於是想呼籲大家,「不要給她錢,拜託!」

近年來出現一個大Boss,也就是傳說中的50元阿婆。」一中校友說道,一中街附近聚集蠻多街友,千奇百怪、各式各樣的都有,他覺得沒什麼大不了,也通常願意盡一點微薄之力,幫助有需要的人;不過這位每天穿著黑色長袖上衣、卡其色長褲的大媽,讓不少人傻眼、無奈、甚至憤怒,其惡劣行徑一點也不值得同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校友回憶說,當時他和一群同學到一中街吃飯,初次碰見50元阿婆,她裝可憐說,自己是從台南被騙來台中,希望能借50元回家,而他們真湊了100多元給她;沒想到,後來一群人吃飽經過同個路口時,阿婆像失憶般,以同樣理由再次要錢;更扯的是,隔天他們又碰上了,而對方則改變話術,表示想打電話但身上沒零錢,直問「可不可以借我個50塊錢?

▲一中街「50元阿婆」。(圖/翻攝自YouTube)

▲她總是在一中街上,以各種理由討錢。(圖/翻攝自YouTube)

某天,他在一中街上看見熟悉的身影,阿婆一如往常向一中學生要錢,這回理由是,「阿姨3天沒有吃飯了,能不能給我50元讓我買點東西吃。」可能那位同學是第一次遇到,很好心的跑到麥當勞買了份1+1給她,但阿婆以吃素為由婉拒,學生不氣餒竟跑去買素飯捲,怎料她卻怒回,「你不用買吃的給我啦!我不吃別人買的東西啦!」

校友接著娓娓道來阿婆的經典事蹟,像是有善心人士掏出錢包證明自己沒零錢,結果她立刻說,「不然那張100塊也可以」;還有同學剩下一些5塊、1塊的硬幣,她挑出5塊錢轉身就走;更離譜的是,有的人不給阿婆錢,她竟惡狠狠地詛咒,「被車撞」、「不得好死」、「考不上大學」、「重考10年」等;同時她也經常和一中生爆發衝突,後來甚至把「一中的學生都是敗類,全部都考不上大學要重考」掛在嘴上。

校友還提到,阿婆早期定居在麥當勞二樓,而後短期改待超商休憩區,近期則是在水利大樓外的椅子上坐一整天,晚上再到超商睡覺;讓他驚呆的是,有回在超商看到對方正數著鈔票,「一整疊藍鈔我看了真的很火。

他感嘆,「阿婆要錢從來不說謝謝,而且真的都以高貴姿態要錢,給她很應該,不給對不起她。如果有經過的被她攔下來,為了她好也為了大家好,不妨勸勸她去工作吧,雖然你一定會被罵。」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