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首淪陷!天津薊州爆非洲豬瘟疫情 189生豬死亡

▲天津薊州出現非洲豬瘟疫情。圖非爆發疫情的養殖場。(圖/路透社)

▲天津薊州出現非洲豬瘟疫情。圖非爆發疫情的養殖場。(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持續延燒,大陸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今(12)日在官網公佈,天津市薊州區發生生豬非洲豬瘟疫情,這是大陸國內通報的第26起豬瘟疫情,也是京津冀首現疫情。

大陸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今天發布疫情通報稱,接到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天津市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送檢樣品經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確診為非洲豬瘟。陽性樣品來自天津市薊州區侯家營鎮一養殖戶,該養殖戶存欄生豬639頭、發病292頭、死亡189頭。

疫情發生後,農業農村部立即派出督導組赴當地,當地已按照要求啟動應急回應機制,採取封鎖、撲殺、無害化處理、消毒等處置措施,對全部病死和撲殺豬進行無害化處理。

目前,大陸全國已通報26起非洲豬瘟疫情,集中分佈在東北地區和長江下游地區,包括遼寧、吉林、黑龍江、內蒙古、河南、江蘇、浙江、安徽等省區。

非洲豬瘟自今年8月3日在遼寧省瀋陽爆發以來,疫情燒不停,8月共有5起疫情傳出,9月也有16起;截至10月12日止,大陸全國已通報26起疫情。今日天津市薊州區一養殖戶通報的疫情為大陸第26起,也是京津冀城市群首度出現非洲豬瘟疫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