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F-35全面停飛 受美軍墜毀事件影響「全面檢查」

▲▼以色列F-35傳出遭敘利亞擊中,成為F-35實戰受損首例。(圖/取自Israeli Air Force 臉書)

▲以色列F-35示意圖,受美軍墜毀事件影響,全面停飛。(圖/取自Israeli Air Force 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國防軍11日發表聲明宣布,在美國一架F-35型隱形戰鬥機墜毀後,以色列空軍決定暫時停飛所有F-35隱形戰鬥機。

綜合外媒報導,以色列空軍司令阿米卡姆•諾金少將在聲明中表示,儘管以色列空軍正在使用的F-35戰機與美國墜毀的戰機型號不一樣,而且也未曾發現過任何故障,但是以色列空軍仍決定採取預防措施並對所有F-35戰機進行檢測。

聲明說,對F-35戰機的檢測將需要幾天時間,一旦檢測完畢,所有戰機將重新投入運行。在檢測過程中,如果F-35需要投入行動,它們隨時做好準備,調查結果顯示美國F-35B型隱形戰鬥機墜毀的原因是發動機油管出現故障。

9月28日,一架F-35型戰機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進行訓練飛行時墜毀,飛行員成功逃生。這是F-35戰機首次發生墜機事故。到目前為止,以色列空軍已經擁有12架F-35戰機。據以色列與美國達成的協議,以色列將從美國購買共50架F-35戰機。

以色列美國以外第一個裝備F-35的國家,也是全世界第一個證實用F-35完成實戰的國家,在今年5月22日聲稱,已經對敘利亞境內的目標對地打擊2次。

以色列目前面對鄰國敘利亞開始部署俄羅斯所提供「S-300」防空導彈系統,將會導致所有戰機一起飛就被監控,對此以色列更不甘示弱地表示 ,「我們有隱形戰鬥機,這是世界上最好的飛機。S-300甚至無法標出它們的方位」,足見F-35對以色列的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