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美軍基地!「美日混血」玉城丹尼高票當選沖繩知事

▲▼沖繩新知事玉城丹尼。(圖/玉城デニー)

▲玉城丹尼帶著超高人氣,當選沖繩縣新知事。(圖/玉城デニー,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前沖繩知事翁長雄志8月因罹患胰臟癌病逝,使得沖繩選戰提前開打,最後由美日混血兒、前自由黨幹事長玉城丹尼以40萬票當選新一屆的沖繩知事。而這位擁有西洋臉孔,卻帶著濃濃本土感的沖繩新知事,人生背景可以說是非常傳奇。雖然帶著美國血統,卻堅決反對沖繩內的美軍基地,各種「衝突感」也讓玉城丹尼成為媒體的新寵兒。

玉城丹尼的父親正是美軍佔領沖繩時期的駐沖繩美軍,與日本籍的母親結識後,卻在母親懷孕時被調回美國。玉城出生後,母親獨自一人將他扶養長大,此後也從未見過親生父親一面。事實上,玉城丹尼本名玉城康弘,丹尼則是年輕時作為歌手的藝名,在進入政壇前,玉城也曾經在電台當過12年的廣播節目主持人,能夠說得一口到底的沖繩方言,即便頂著一張西洋臉孔,也讓他獲得許多地方鄉親的支持。

▲▼沖繩新知事玉城丹尼。(圖/玉城デニー)

玉城帥氣的外表讓他擁有大批女性選民支持,作為沖繩前知事翁長雄志的接班人,更替他鞏固了基層票倉。據傳,翁長雄志逝世前曾留下遺言,希望玉城替他接班,玉城在競選時也頻頻打著「繼承翁長遺願」的標語,邀請翁長雄志的家屬替他站台,立即獲得選民支持,在此次選舉中足足多出另一位候選人佐喜真淳8萬多票。

即便擁有美軍血統,對玉城來說美國是個極其遙遠且陌生的國家,不但從未見過美籍的父親一面,也不會說英文。他堅決反對普天間美軍基地遷移至邊野谷地區,希望美軍能夠遠離沖繩。事實上,美軍基地進入沖繩,不但造成當地民眾土地遭到強制徵收,先前更多次發生美軍士兵私闖民宅、殺害當地人的惡劣行徑,將美軍基地設置在沖繩,無疑是對沖繩民眾帶來危險與不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