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羅東聖母護校學生疑食物中毒 蘿蔔糕+奶茶3人就醫

▲羅東聖母護校傳出學生疑似食品中毒,宜蘭縣衛生局已採檢體送驗。(圖/記者游芳男攝)

▲羅東聖母護校傳出學生疑似食品中毒,宜蘭縣衛生局已採檢體送驗。(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羅東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傳出學生疑似食品中毒,宜蘭縣政府衛生局表示,8日下午接獲校方通報3位學生食用8日學生餐廳販售的早餐(蘿蔔糕)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就醫,派員前往該供餐營業場所進行稽查與留存之食品檢體與環境檢體採樣,未來若檢驗及調查結果證實是由病原性微生物所引起,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處以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指出,查8日個案共通飲食為蘿蔔糕及奶茶等2件食品,約8日上午7時40分食用完畢後,8時起陸續有3位學生出現噁心、腹痛等症狀,截至9日止共計3人就醫,且其中1名個案日前已有腸胃炎之病史。現場採樣之檢體已另行寄送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進行檢驗。

有學生表示,學生餐廳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情事,學校居然沒有緊急勒令學生餐廳停止營業,8日午晚餐與9日全天仍繼續供餐,學校相關單位處理此事的態度相當消極,似乎不把學生的健康當成一回事,令人相當痛心。

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長許壬榮說,3名學生事發當天就已自行返家,3人到學生餐廳用餐前,就已經有感冒的情況,是否是因為學生餐廳食物問題引起上吐下瀉,目前沒有任何連結性,初步排除食物中毒的可能性,全案也已向縣府通報。

衛生局表示,季節的交替是病毒性腸胃炎、食品中毒的高峰期,食品業者務必做好自主管理,調理食品應謹守「要洗手、要新鮮、要生熟食分開、要注意保存溫度、要澈底加熱」之5要原則,另提醒消費者用餐前應留意產品之衛生及保存狀況,注意個人衛生,確實洗手,以預防食品中毒事件之發生。民眾如有食品安全衛生問題,歡迎洽詢該局服務專線03-933277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